>>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火箭航天集团首次举行月球计划推介会
  • 2017-10-27 18:50:57    字数:105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媒称,“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公司24日在航天员训练中心首次举行了详细介绍俄罗斯月球计划的推介会。

        据塔斯社10月24日报道,月球计划包括制造载人月球车和防辐射掩蔽所,在月球表面进行试验性生产,开采月球资源等。2050年后,月球基地将为去深太空探索其他星球提供保障。

        第一阶段(2017-2030年)

        在此阶段将进行月球基地的选址工作。计划向月球发射“月球-环球”、“月球-轨道飞行器”、“月球-资源”、“月球-土壤”等探测器。俄罗斯将参与国际探月行动和建造国际月球轨道站。

        此外,计划对月球进行遥感探测,确定登月准确地点,研究月球土壤样本。同时,将研制载人运输系统,特别是载人飞船、超重型运载火箭、轨道加速器、升降飞船、登陆货运飞船、中继站和地面设施。

        计划完善新的载人飞船,研制超重型入轨和轨道运输工具,完善运载工具。

        第二阶段(2031-2040年)

        在此阶段将为建立月球基地作准备。特别是建造基本舱、能源舱、实验舱和防辐射掩蔽所。计划建造载人月球车和其他月球运输工具。

        载人探月、地质研究和搭建月球基地组件将从这一阶段开始。

        第三阶段(2041-2050年)

        这一阶段的主要目标是建成月球基地,实施科研项目。研制钻探设备、试验性开采生产系统、天体物理观测站、医学生物系统。

        同时,还将完成以下任务:开采及利用水和氧气,进行天体物理和医学生物研究,用月球资源进行生产。

        第四阶段(2050年后)

        利用月球资源探索宇宙。研制生产和保存航天飞船燃料的系统、可重复使用的升降工具、轨道装配和加油工具、稀有资源开采系统。

        此外,计划完成以下任务:提高月球基地的自持力,支持深太空探索,丰富科研项目,开采稀有资源。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