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设计研发新一代超重型空地效飞行器意欲何为
  • 2018-7-20 10:52:18    字数:96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工人日报
  •     据俄媒近日报道,俄罗斯阿列克谢耶夫中央设计局目前正在设计研发新一代超重型空降运输地效飞行器“救援者”。这一飞行器将于2019至2020年建成,未来将被部署在北极地区。

        地效飞行器也称翼地效应机,其原理是利用机身、机翼与水面或地面之间形成的类似气垫的升力,在水面或地面上数米高处掠地飞行的多用途设备,兼具军舰和飞机的优点。

        上世纪六十年代,苏联建造出包括903“鹞”式攻击型和904“小鹰”运输登陆型在内的各种型号超过30架大型地效飞行器,其综合实力世界领先。上世纪八十年代,苏联一架地效飞行器在里海飞行时被美国间谍卫星发现,被西方称为“里海怪物”。

        按照当前资料,“救援者”地效飞行器是以经典的“鹞”式地效飞行器为原型设计,但适航性更好,更具冰上作战的针对性。由于其突出的极地适用性,“救援者”地效飞行器也被称为“北极怪兽”。

        这款飞行器将配备轮式起落架,满足在冰面上起降的要求,而此前苏联研制的地效飞行器均只能在水面起降。此外,这款飞行器还设有特殊气垫,帮助飞行器在海面和冻土滑行,可帮助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组建救援分队,为偏远驻防部队运送补给。

        根据当前计划,“救援者”地效飞行器将于2020年前完成建造,2022至2023年完成各类测试并进行试航,2025年进入俄军战斗序列。

        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军研究中心副主任方晓志认为,这款新型地效飞行器一旦列装,将对俄加强国防、提高俄军整体作战能力发挥积极作用,满足信息化战争时代对高速投送和战略突防的迫切需求。飞行器可以为极地部队快速投送增援人员和物资,将极大缓解俄军因为投送运输能力不足所面临的军事安全压力。

        目前,世界主要军事大国,包括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都在积极研发地效飞行器,并取得较大进展。大国重视地效飞行器研发的主要原因在于,这一飞行器具有阻力小、速度快、载荷大、隐蔽性好、“三栖作战”适应性强等特点。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