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军将成立新工兵团 强化工程兵规模和能力
  • 2018-8-8 16:19:28    字数:90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消息报》8月7日报道称,俄军将在图瓦共和国组建新型工兵团,其编制将包括可深入敌后布设地雷的特种工兵和穿着重型护具在城市战中作业的突击工兵。专家认为,新型工兵团的成立是对现代军事冲突尤其是叙利亚战争经验进行总结的结果。

        据俄国防部消息人士介绍,第24工兵团今年秋天之前将在图瓦共和国组建完毕。该团下辖一个突击破障连和一个特种布雷连,将配合驻克孜勒的第55独立摩托化步兵旅和第41诸兵种合成集团军其他部队完成任务。

        报道称,第24工兵团的成立是俄军强化工程兵能力的庞大计划的一部分。陆军的每个军内都将成立工兵团。除标准工兵任务外,这些工兵团还将完成城市突击、秘密布雷和快速清除爆炸装置等任务。这是俄军根据在叙利亚所获经验而作出的安排。

        报道称,传统工兵团一般下辖工兵营、筑路营、浮桥营和工程障碍及信号营。新的工兵团将减少筑路架桥工兵数量,新增特战工兵和突击工兵。

        军事专家奥列格·热尔托诺日科认为,强化工程兵的规模和能力符合现代俄罗斯军队的要求。他说:“俄军正在恢复战斗能力。任何现代军队都无法在缺乏工程保障的情况下开展行动。工程兵在俄军中一度未受到应有重视。但最新的军事冲突经验显示,(军队)不仅需要战斗人员,还需要能够修复道路、建造工事、架设桥梁并排除地雷的专家。”

        热尔托诺日科说,工兵团内新设特种布雷连和突击破障连是由现代战争特点决定的。他说:“以叙利亚战争为例,(俄军经常)需要布设雷场以防止侧翼遭到突袭,这与敌方的快速机动能力有关。而清理城市街区时需要突击工兵,因为武装分子常在街区中建造包括数十个火力点的完整要塞。”

        报道称,特种布雷工兵要学会秘密潜入敌人后方并布设高技术的自动化或遥控地雷障碍区。这种工兵对游击战特别有效,因为游击战时双方缺乏严密的战线。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