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消息报:允许击落越界所有飞机
  • 2019-1-14 11:04:32    字数:196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消息报》近日刊登题为《允许击落侵犯国界的飞机》的文章,文章摘要如下:

        俄罗斯国防部起草的一份法令草案允许击落侵犯俄领空的民航班机。该文件规定,如果存在飞机故意坠落造成生态灾难、大量人员死亡或战略设施被毁的危险,就可以向飞机开火。这还可以防范与劫持飞机有关的恐怖活动。专家指出,这一措施符合国际惯例,包括美国经验。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拟定了《保护俄罗斯空中边界时的武器装备使用制度》草案,其中规定了军队在故意坠落的飞机侵犯边界时应如何行动。草案文本正处于部门间协商阶段。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现行反恐法规定,如果俄领空内的民用飞机不遵守飞行规则,不服从降落或改变航线的要求,且这种行为可能导致大量人员死亡或生态灾难,那么它们就可以被击落。这首先指的是进入禁飞区的客机。

        俄罗斯1994年颁布的现行政府令规定,如果知道机上有旅客,即使飞机侵入国界也不得将其击落。

        军事专家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对《消息报》表示:“新文件将消除这一矛盾点。它是在1983年苏联空军击落韩国波音客机的国际丑闻发生后被写入法律的。”

        新政府令草案规定,负责保护俄领空的是空天军、各军区和北方舰队的防空战斗值班部队。他们将最先遇到入侵者。

        据报道,新文件规定,在发现此类不明飞行物后,值班部队应立即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出动战机和直升机。空中交通统一管制系统的飞行管理机构应与军方联络,帮助鉴别入侵者。

        如果潜在入侵者进入距国界50公里范围内(东部军区是100公里,沿海边境带是150公里),值班部队应提高战备等级,并立即警告机组,飞机可能进入俄领空,帮助其调整航向。在必要时候,可命令其紧急降落到机场。如果不能与入侵者取得无线电联络,空天军飞行员将发出目视信号,指示导航错误和后续必要行动。

        报道称,如果机组拒绝执行无线电或目视指令,客机和军用运输机将先被驱离和迫使降落。如果入侵者继续飞行,空天军飞机将跟踪并驱使其进入拦截区。

        入侵者将先被警告——服从命令或被击毁。携带枪炮武器的飞机和直升机在发动攻击前,将最后一次强调自己意图的严肃性——开火示警。

        如果入侵飞机不作反应,就会被击落。在必要时候,俄军可以动用防空导弹系统、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和火炮。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新文件强调,只有在出现大量人员死亡、发生生态灾难或战略设施遇袭等现实危险时才能开火击落。如果不存在这样的危险,“值班部队不会使用武器装备”。如果入侵飞机在我军开火后开始执行命令,攻击将停止。

        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表示,击毁入侵飞机的决定很可能将由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作出。他说:“它可能成立长期运行、全天值班的工作组,以便立即对紧急情况作出反应。所有强力部门都将有军官加入这个工作组,以避免在协作中出现差错。工作组负责人是国防指挥中心的值班将领,他很可能有权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下达开火命令。”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委员弗朗茨·克林采维奇指出,飞机事故可能引起国家或世界范围内的生态灾难,对很多人造成危害。

        负责独联体国家联合防空系统的前空军副总司令艾捷奇·比热夫对《消息报》表示,全世界的飞行安全形势未向良好方向发展,这要求俄罗斯作出相应决定。

        他说:“在9·11事件后,美国允许击落任何对核电站或其他战略设施构成威胁的飞机。我国法律更温和,但新情况提出了新要求。法律法规应为军方制止任何恐怖活动和防止灾难提供可能。”

        报道称,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当天,发生了拟拦截一架客机(从哈尔科夫飞往伊斯坦布尔)的紧急情况。当时飞行员报告称,一名携带炸弹的恐怖分子要求飞机在索契降落。坐满观众的开幕式举办地——菲什特体育场面临现实威胁。为了作出击毁飞机的决定,不得不给俄总统打电话——普京本人讲述了这段历史。万幸的是,没有开火的必要——这不过是一个醉酒乘客的愚蠢举动而已。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