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腐败丑闻不断 俄罗斯航天业遭重创
  • 2019-6-3 10:31:01    字数:121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有俄媒报道,从数十亿卢布不翼而飞到负责人入狱以及企业领导出逃国外,俄罗斯航天业正遭受航天资金遭侵吞的损害,这些给俄罗斯的航天雄心蒙上阴影。

        不断曝出的腐败丑闻让新的发射计划黯然失色。集合了旗下企业的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内部“数十亿卢布不翼而飞”。这是俄罗斯新闻社援引的侦察委员会负责人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在5月初的说法。有关调查“至少从5年前就开始了,而且远没有结束”。

        这一长串事件中最新的情节是:4月份,根据俄《生意人报》报道,一家航天设备建设研究所的负责人尤里·亚斯金离开俄罗斯前往一个欧洲国家并在那里宣布辞职。

        据媒体报道,他的企业内部刚举行了听证,他担心贪污公款被发现。俄航天集团向法新社确认了亚斯金的辞职但未解释原因。其所在企业还参与了俄罗斯“格洛纳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资金侵占尤其影响了最近10年来的两大重点项目:“格洛纳斯”以及在远东地区新建的东方港航天发射场。  除此之外,几乎航天业所有主要企业——包括赫鲁尼切夫航天中心和“进步”号货运飞船制造者在内——都受到资金丑闻的影响,有时这些丑闻让—些人锒铛入狱。

        审计法院曾公布2017年俄罗斯航天集团内部各种贪污腐败资金违规案值达到7600亿卢布(中俄资讯网注:约合116亿美元),这相当于俄罗斯经济各行各业中所发现违法金额的近40%。

        俄罗斯航天集团经常性地表示配合正在进行的调查。航天集团保证说:“根除腐败是集团领导层的主要目标之一。”

        4月中旬,俄罗斯总统普京敦促“逐步解决阻碍航天业发展的明显问题”。

        在与美国的新冷战背景下,对克里姆林宫而言,重振航天业是个事关威信的问题。航天业象征着往日的荣耀以及可位居世界前列的实力。

        在上世纪90年代,颓败的航天业得益于外国商业合同而得以维持。当时专业水平非常高的干部还存在,发射事故也不多。尽管面临资金困难,国际空间站首个太空舱“霞光”号就是在俄罗斯制造并在1998年发射的。

        矛盾的是,随着资金问题获得解决,局面自21世纪头10年初期反而开始恶化。专家们认为,大量的公共资金滋生了舞弊,而航天研究止步不前。

        只有国际空间站还是“不可撼动的象牙塔”,但是它更多发挥的是“政治作用”,用于维持国际合作但没有对科学研究带来任何新的影响。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