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颠覆性发明 俄研发出独一无二的新型电动车电机
  • 2019-6-24 2:27:26    字数:133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媒称,俄罗斯研发出的一款电动车电机相比外国同类产品具有一系列优势。为制造车轮转动所必需的磁场,这款电机使用的是普通铜线圈。该电机可将汽车续航能力提高15%并排除因过热导致动力突然中断的情况。而且这款俄产电机的价格是国外电机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研发者计划推出配备这种电机的无人驾驶卡车系列。

        据俄罗斯《消息报》日前报道,电动车最常使用的是永磁电机。不过这种电机有一系列严重缺点。

        导体在磁场中的运动,会带动车轮转动。但当导体在磁场中移动时,根据物理定律导体上会出现反向作用力,即反电动势。反电动势会阻碍导体中的电流,导致电动车时速无法达到很高水平。要想提速,需要减小磁场——这会降低反电动势。但这需要消耗电能。结果电机效率下降,蓄电池耗电更快。

        俄电动运输技术公司技术经理伊利亚·费季切克介绍说:“形象地说,我们的电机由铁、铜等组成。我们借助铜线圈制造磁场。因此磁场易于控制。想要获得更大功率,可以增强磁场;希望汽车在不降低效率的情况下提速,就减弱磁场。按照我们的计算,使用该电机的电动车续航能力将提高约15%。”

        通电铜线圈自19世纪起就被广泛用作磁场来源。不过将磁场用于电机的运转绝非易事。工程师说,他们的主要成就是制造了特殊的电机结构,不用永磁体而改用铜线圈——铜线圈可制造带有正确方向和强度的磁场。

        报道称,现有电机还有一个缺点——永磁体会因电机发热而消磁。当电动车突然开始降速,这意味着磁体过热,无法再提供磁场,因此电机功率被迫降低。

        俄产电机不使用永磁体,也就没有动力突然中断的风险。而且它与使用永磁体的电机不同,不需要复杂、笨重且昂贵的冷却系统。热环境测试的结果表明,俄产电机在150摄氏度以内可维持性能,而外国电机在100摄氏度时就停止运转。

        莫斯科鲍曼理工大学工业电气工程教研室负责人亚历山大·克拉索夫斯基表示,尽管如此,世界多数行业专家仍选择永磁电机。

        这位专家介绍说:“应当考虑到,使用额外的励磁绕组(即铜线圈本身)时,需要耗费蓄电池更多电能,这令电机效率有所降低。线圈的存在还会导致电机重量和尺寸有所增加。但俄产电机的优势之一是价格低廉——永磁电机结构更复杂,因此价格更贵。”

        机器人技术和运输自动化系统专家维塔利·萨韦利耶夫指出:“这种电机的问世对机器制造,尤其对正在形成的无人运输工具市场而言是大事。这种电机不娇气且寿命长,可令以该电机为基础的技术设备得到更有效利用。开发这类电机可在获得高牵引力的同时降低能耗,从而提高电动车续航能力。”

        报道称,这款电机的研发者计划很快推出无人驾驶卡车系列,从事货运、邮政和快递业务的公司可能对此有需求。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