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投资中俄高速铁路的合理性在哪里?
  • 2015-11-16 13:01:37    字数:1115    中俄资讯网摘编    作者: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摘编 作者: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

        中国打造了经中亚和伊朗直至欧洲的路线。打开了伊朗的大门。请记住,历史上中华帝国和波斯帝国两大文明曾维护地区的和平。你将看到这种关系的重新焕发活力,尤其是考虑到伊朗的需求被压抑的情况。

        作为一个考虑全面、着眼长远的规划者,中国正在提议或已在实施庞大的铁路扩张计划——至泰国湾、安达曼海、阿拉伯湾、黑海、波罗的海甚至一路推进到北海。中国和俄罗斯同意修建一条连接莫斯科和北京的高速铁路,也许要经过哈萨克斯坦。这条铁路全程超过7000公里,整个旅程时间据说只有两天!

        怎样才能证明这种投资的合理性?当然,谁都不能——如果只是从货运价格和客票收入角度来看待这个建议的话。但如果沿途造就了一个城市带,所有这些考量就会发生深刻的变化。中俄资讯网摘编。

        这就是为什么“一带一路”远远不止是一句口号。它代表了战略上的重新定位。“一带一路”意在创造巨的交通流量,是在21世纪对古代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复兴,最终我们将会发现欧亚大陆被纵横交错地连接起来。用生物学来形容,这样的互通犹如人体的血管再生。首先血管生长,接下来物流公司提供血液循环,然后器官得以发育。

        欧亚大陆占这个世界的很大一部分,从现在开始的几十年后,它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中俄高铁受民众高度关注

        这就是为什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非常重要的原因。许多分析家认为它的成立是为了对抗美国的力量与布雷顿森林体系竞争。这可能是亚投行的一个结果,但不是其主要目的,因为它是出于纯粹的经济和金融需求。即便如此,这一新机构只能提供所有这些基础设施所需融资的一小部分,整体的融资将是数以万亿美元计的。中俄资讯网摘编

        中国可能是今天世界上唯一能在一系列话题上实施国家意志的大国。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仍处于青春期后期阶段,另一个原因是数百年来的政治文化接纳了中央集权的治理模式。例如当“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这个精神向下传播,资金进行了分配。参与该计划的国家知道这是可信的,因为它背后是强大的国家意志。

        中俄资讯网摘编 作者: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