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威力最大 俄罗斯对美发动“核导弹攻势”
  • 2016-10-28 10:11:34    字数:180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由中俄资讯网扫描录入自今日环球时报,标题为编辑所拟。

     

        俄罗斯马克耶夫国家导弹中心25日首次公开RS-28核导弹外形设计图后,一些西方媒体开始尖叫,“俄罗斯新的核导弹一枚就能抹掉整个法国或美国得州!”根据俄方的说法,RS-28射程1.1万公里,能突破现在所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它可携带十几枚核弹头,威力是日本广岛长崎核爆的2000倍,可谓当今世界上最厉害的核武器。俄公布RS-28之际,它与西方的关系跌至冷战结束以来的冰点:乌克兰危机、叙利亚战火、美欧制裁早已加剧双方怨恨,美国本周又宣布将向俄邻国挪威部署陆战队,这是二战结束后的第一次,北约26日决定向俄多个邻国增兵,英国也向爱沙尼亚派遣战机、军队,拉开了架势。过去几天,俄罗斯则举行七国联合防空演习,并动员4000万人演习应对遭遇外敌核攻击。无论欧美还是俄罗斯,“核战争”在舆论中出现的频率陡然增加。

      “撒旦-2”的杀伤力

      “小心,下一任美国总统,不管你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发表与俄罗斯有关的言论前都不得不三思而行。这就是距离美国总统选举还有几周时俄罗斯释放的信息。”美国擅长分析突发新闻的valuewalk网站26日写道,通过公开“撒旦-2”,俄总统普京从衣袖中抽出了一张王牌,美国下一任总统在对俄罗斯及其盟友动用武力时将必须小心谨慎。中俄资讯网注:本文由中俄资讯网扫描录入自今日环球时报,标题为编辑所拟。

      被西方称为“撒旦-2”的洲际导弹在俄罗斯名字是RS-28。俄新社27日称,它是俄马克耶夫国家导弹中心的杀手锏,研发目的是为了有效保障俄战略核威慑力量。俄《国家武器库》主编穆拉霍夫斯基表示,公布照片表明RS-28的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消息报》引述俄战略火箭军前总参谋长叶辛的话称,RS-28是R-36M“总督”导弹的直接替代者,后者是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当今尚无同等技术指标的产品。而RS-28重量减轻一半,能击中任何位置的目标。俄战略火箭部队司令卡拉卡耶夫上将表示,RS-28预计2018年至2021年间服役,它能携带10-15枚分导式核弹头,弹头采用先进的突防技术,能突破现在所有的反导系统,从不同方向对多个目标进行识别性攻击。

      “侧身、扬眉、斜视、微笑。”《华盛顿时报》26日特意挑选了普京一张看上去有些得意的照片。文章称,普京现在肩膀上有了一个“小魔鬼”,能够摧毁一块法国那么大的地区——RS-28。CNN记者马修在莫斯科称,“如果其军事能力属实,它将是一件非常令人恐怖的武器”。他认为,“撒旦-2”的政治价值是显示俄仍旧是一个超级核大国,就核武器而言它依旧能与美国竞争。

      德国商业内幕网站27日载文说,“导弹攻势”是俄罗斯对美俄关系几乎完全破裂的直接回应,双方在乌克兰问题和叙利亚内战上的分歧,让俄罗斯祭出末日核导弹。美国晨早新闻网则视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警报”,称世界对俄罗斯“满怀畏惧”。澳大利亚《商业知情者报》称,对澳大利亚意味着一枚“撒旦-2”就会失去新南威尔士。美国媒体dailycaller说,根据专门分析核武器潜在毁灭力的“核地图”网站分析,如果“撒旦-2”被投到华盛顿特区,将立即杀死250万人,还会造成210万人受伤。中俄资讯网注:本文由中俄资讯网扫描录入自今日环球时报,标题为编辑所拟。

      在“撒旦-2”攻击下美国有幸存的机会吗?美国媒体分析称,对美国人来说,这种武器糟糕而令人恐怖,对于普京及其好战的将军来说则令人满意,但就核威力来说,美国还没有武器能匹敌“撒旦-2”,一枚就能摧毁得州这么大的区域,这意味着它用几枚“撒旦-2”就能抹掉美国东海岸,失去东海岸,外敌恫吓美国时就不需太多努力;“撒旦-2”能躲避雷达防御,这意味着五角大楼的一些家伙可能在张着嘴说“看,这是核……”时美国就被击败了。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6日斥责“西方小报用俄导弹吓唬读者”。报道称,美英媒体对这种导弹的报道让西方读者陷入恐慌。实际上,长期以来,每到年末,北约国家便着手规划下一年的军事预算。与此同时,西方媒体也很配合,不遗余力地对俄军事威胁进行炒作。此次也不例外。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