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解析美大选乱象根源
  • 2016-10-28 10:34:31    字数:207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参考消息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为中俄资讯网扫描录入自今日参考消息报 记者  魏良磊

    《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主编卢基扬诺夫和国际政治鉴定研究所所长明琴科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谈论对美国总统大选的看法。他们认为,此次大选显示了美国及西方民主体制的危机。无论谁当选,美国或将继续采取对华施压、孤立政策。

    美国正进入内部转型期

    谈到此次美国总统选举与以往有哪些显著不同,卢基扬诺关说,此次美国大选的荒谬之处在于,对两名候选人的反对率都超出对他们的支持率近一倍。人们既不想要他,也不想要她。但结果就是这样,美国的政党机器无法推出别的候选人。特朗普不是共和党想要的。希拉里作为候选人则是民主党内久已酝酿的危机造成的结果。不仅如此。一些温和的共和党人甚至准备投票支持希拉里,以阻止特朗普当选。这是严重的分裂。

        卢基扬诺夫认为,所谓“特朗普现象”的主要特征是,他把自己定位为与现政权不一样的新选择。但特朗普绝非持不同政见者。他的商业生涯就是在美国那样的社会里发展起来的,恰是建立在与现当权者们的联系之上。但特朗普成功地塑造了自己反政治精英特权的斗士形象。许多美国人选择支持他,是为了表达对现在管理国家的政治上层人物的不满。

        卢基扬诺夫表示,当前,西方民主体制在很多国家出现危机征兆。美国总统选举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显示了美国民主的危机。此次大选的炽热、对立、偏激程度以及辩论内容的空虚前所未有。美国面临很大的问题,这与必须适应社会事务、国内政治以及国际秩序新时代有关。当然,这不是内战。但美国社会正进入一个沉重的内部转型期,会有不同的表现,比如暴力活动增多、社会分化加深、部分中产阶层贫困化,这都将是长期的现象。任何一个胜选者都将面临这些棘手的问题。注:本文为中俄资讯网扫描录入自今日参考消息报 记者  魏良磊

        希拉里是个机会主义者

        谈到希拉里和特朗普在亚太政策上有什么不同之处,美国大选结果对中美关系会产生什么影响,卢基扬诺夫说,特朗普持富有侵略性的反华立场。这部分与他欲迎合社会中出现的反全球化、主张贸易保护主义、孤立主义的新情绪有关。在这些人看来,中国从全球化进程中获益比美国更多,中国代表着主要的外部经济威胁。万—特朗普当选,也许他会被迫修正自己的立场。但这一切很难预测。他是商人的思维,有时这对政治有好处,但更多时候是非常有害而危险的。

        卢基扬诺夫说,希拉里是个机会主义者。她现在可以信口开河,说反对一切大规模的经贸协议。但这是纯粹的选举言论。她会支持奥巴马所提议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这是相当反华的方案。希拉里将努力不恶化与中国的关系,但客观上,她将继续已经呈现的趋势,即试图加强与中国的竞争,扩大美国对中国的压力。

        国际政治鉴定研究所所长明琴科认为,希拉里一开始支持《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但在选举进程中她调整了自己的立场,开始说反对这一协议。在很大程度上,这一协定意在打造针对中国的经济联盟。希拉里如果当选,她很可能继续针对中国的政治、军事以及经济的孤立政。注:本文为中俄资讯网扫描录入自今日参考消息报 记者  魏良磊

        奥巴马外交政策很失败

        卢基扬诺夫认为,现在评价奥巴马的八年执政成果为时尚早。不过总体上,在外交方面,奥巴马的很多理解是正确的,他知道世界在变化,美国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行事。但他终究没有搞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做,需要奉行什么样的外交政策。人们看到,由于客观原因,美国不再是世界的中心,与之相伴随的是奥巴马的自相矛盾。他在需要解决问题的地方却意图逃避。

        卢基扬诺夫认为.奥巴马将成为美国历史上一位外交政策失败的总统。但人们会记住他扩大了美国人的医疗保障,也会记住他是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

        明琴科认为,奥巴马执政八年,在内政方面有所成就,至少是在医保政策上。在外交上与伊朗达成了协议,缓和了与古巴的关系,《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也仍有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但与此同时,奥巴马的中东政策是失败的,与俄罗斯关系的重启也没有成功,北约内部也面临危机。因此,不能说奥巴马是一个失败的总统,但他也没有取得特别的成就。注:本文为中俄资讯网扫描录入自今日参考消息报 记者  魏良磊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