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于彦忠秘书长与多国外交使节共话“一带一路”投资新机遇
  • 2017-5-26 19:54:11    字数:2129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2017525日下午16时,由中企思智库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论坛答谢酒会在北京中企思智库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中企思智库秘书长于彦忠,蒙古共和国驻华大使丹巴·冈呼雅格,泰国、塔吉克斯坦、苏丹等多国驻华使节,中国前驻玻利维亚、乌拉圭大使汤铭新,中国前驻苏丹、阿曼大使邓绍勤,中国前驻智利、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以及中企思会员企业代表近20人出席本次活动。

    于彦忠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此,首先预祝各位嘉宾在这一中国传统佳节安康快乐!

            中企思智库于彦忠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于秘书长说,这是一个团圆的聚会,更是一个建言献策的思想交流会。截至目前,中企思智库有近1/3的企业在海外有项目和投资,近年来,中企思智库更是大力推动会员企业与沿线国家开展对接合作,并在蒙古国、秘鲁、智利、苏丹等国促进一批项目落地生根。

    未来,中企思智库愿与各国驻华使馆在以下几个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一、建立高效的项目信息共享机制;

    二、建立双边经贸合作论坛机制;

    三、建立智库交流研讨机制;

    四、建立定期会晤机制。

    于秘书长表示,中企思智库愿与各国驻华使馆一道,扎实推进一带一路这一宏伟战略,深化合作,最终促进各国共同发展!

    随后,蒙古共和国驻华大使丹巴冈呼雅格发表讲话。他说,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阁下日前圆满结束了对中国的访问,在华期间,总理与于彦忠秘书长率领的中企思智库企业家代表举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非常成功,在此,衷心感谢于秘书长做出的贡献!

    接下来,中蒙两国将加强双边经贸和人文交流,我们期待在这些领域加强与中企思智库的合作,为中蒙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为两国企业的合作共赢做出贡献!

    在本次活动上,泰国驻华使馆公使游慕贤、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达姆多罗夫·卡龙、苏丹驻华使馆商务中心主任穆罕默德也先后介绍了本国的经济发展情况及与中国的经贸关系,驻华使节们纷纷表示,感谢于秘书长提供的零距离与中国企业交流畅谈的机会,未来愿为中企思智库“走出去”的会员企业提供包括签证在内的各项支持和帮助。

    随后,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欣荣、江苏百佳斯特汽车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光明以及传化集团、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北京兰天大诚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家们纷纷畅谈一带一路和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机遇和困惑,表示希望在中企思智库平台上更好地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与合作。

    本次答谢酒会上,嘉宾们亲切交谈,碰撞思想,现场气氛热烈。正如会议的主持人汤铭新大使在总结中所说,这次会议给了我们很多新的思路与思考,一直以来,中企思智库都在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关注中国企业走出去、关注中外交流,相信在中企思智库这一高端平台的引领下,在各国外交使节的鼎力支持下,中国企业一定会走的更快、走的更远、走的更辉煌!

    -------------------------

    关于中企思:

    中企思智库咨询公司、《今日经济》(简称“中企思智库”)成立于1998年,是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理论指导、战略咨询、项目合作、国际交流的以企业和企业家为主的合作平台。目前,在全国拥有近4000家会员单位,包括政府、事业单位、军队和企业组织,以企业会员为主。

        十八年来,中企思先后为中国兵器、中国铁建、鞍钢集团、娃哈哈集团、东方航空集团、华北制药集团等企业提供专属信息及战略咨询,与他们相依前行,共创未来。

        十八年来,在于彦忠秘书长的带领下,中企思为近四千家会员提供了过6000万字的智库咨询报告(相当于300本书);独创或合作发表具备战略指导意义的文件100多份;与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问题基金会等政府及科研机构合作项目近百个;对甘肃、宁夏等西部省份进行帮扶,落实完成项目近10个,并与甘肃白银市、河南郑州市总工会、天津静海总工会、江西宜春工商联、辽宁驻京办等多家政府和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印度的印中贸易中心、秘鲁驻华使馆、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丹麦文化研究院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加拿大温哥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设立了办事处,帮助企业家开展国际业务,实现中企思智库全面引入,推动地方经济创新发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