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列出习近平访俄主要议题
  • 2017-6-30 14:40:51    字数:1523        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 卫星通讯社
  •     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卫星新闻社消息:多名俄罗斯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问俄罗斯,预计一系列俄中大型项目、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边境地区发展合作以及共同寻找朝鲜半岛局势正常化的途径等议题将取得进展。

        俄中合作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弗拉基米尔∙彼得罗夫斯基认为,鉴于不久前俄总统普京出席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的主要议题之一将是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的对接。

        彼得罗夫斯基说:“双方将讨论涉及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的全部问题。5月北京开启的谈判进程将持续下去。我认为,中国领导人访问期间将达成某些具体的结果。”

        他表示,习近平访问结束后,预计一系列标志性项目将得到推进。

        他还说:“首先是燃料能源综合体项目,包括'西伯利亚力量'管道。习近平访问期间可能敲定俄天然气通过该管道对华输气的最终参数。投资和金融合作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中国公司将继续对收购俄公司股权有兴趣。我们可能会看到访问期间签署标志性的合同。宽体长途飞机项目也可能爆出新消息。”

        彼得罗夫斯基表示,发展俄中边境和地区间合作也是重要议题。他说:“访问期间,我们可能看到发展这方面合作出现令人感兴趣的事情,特别是9月即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东方经济论坛,主要议题全部是边境合作。”

        国际问题 彼得罗夫斯基认为,另外一个重要议题将是俄中两国在外交政策上的沟通协调。他说:“习近平访问期间,俄中两国预计针对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路线图商讨措施。中国提出了一系列倡议,俄罗斯准备制定一份路线图,我认为,习近平访问期间将商定上项目的同步实施以及制定朝鲜半岛问题的共同立场。”

        中国国家主席访俄期间,双方将讨论协调、接近立场的问题,根据汉堡G20峰会议事日程制定共同的立场。普京与习近平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后,均将前往德国出席这一峰会。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远东问题》杂志主编弗拉基米尔∙波尔佳科夫认为,对于俄罗斯和中国来说,制定G20峰会议题的共同立场并非易事。

        他说:“俄罗斯主张取消制裁,中国也赞同取消部分制裁。但中国主张真正的世界贸易自由化,而俄罗斯打着进口替代的口号,对于世界贸易自由化来说有着局限性。”

        波尔佳科夫表示,与中国相比,俄罗斯融入世界贸易的程度要低很多,技术上也与全球主流相差较多。G20峰会议事日程相当的大部分涉及到中国,而只有一小部分牵涉到俄罗斯。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伊利亚∙丘巴罗夫认为,俄中两国领导人会晤期间可能讨论美国问题。他说:“之前朝鲜具有不可预见性,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存在不可预见的因素。这将促进俄中更加靠拢,起码会更加密集讨论两国间的立场,更加积极协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至4日访问俄罗斯。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7月7至8日在汉堡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表示,俄中两国企业将在习近平访俄期间签署数十份合作协议,合同总金额高达100亿美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