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美对华贸易调查或致“全球经济紊乱”
  • 2017-8-17 10:15:31    字数:107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当地时间7月14日,8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备忘录,授权美国贸易代表根据《1974年贸易法》研究决定是否对中国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贸易政策和行为发起“301调查”。7月15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如果美方不顾事实、不尊重多边贸易规则而采取损害双方经贸关系的举动,中方绝不会坐视,必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合法权益。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就中方上述立场进行阐述。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5日报道称,数名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备忘录“是危险的一步”,可能导致全球贸易体系“紊乱”。

      报道援引亚洲贸易中心执行董事德博拉•埃尔姆斯(Deborah Elms)的话分析称,诚然,侵犯知识产权及著作权等问题“很严重”,必须予以解决。但是,美国“不应用如此粗鲁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如果美国摒弃30多年来一直持续促进全球贸易发展的金融体系,那么其他国家也会效仿美国的单边行为,这终将导致“全球经济紊乱”。

      报道称,美国彭博新闻社的专家也对此分析称,如果美国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首先遭受打击的将是那些主要在中国市场销售产品的大公司。此外,农业及运输业领域的美国公司也将受到影响。毕竟,中国是美制飞机和运输设备的最大买家之一。此外,中国占据美国大豆出口的一半份额。

      此外,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帕维尔•佐洛塔廖夫告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现在谈论中美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还“为时过早”。中美之间的贸易往来“巨大”,“同自己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开战完全没有意义”。中国也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对抗美国。佐洛塔廖夫补充道,预测美国政府的行为没有意义,因为美国现政府的行为“毫无逻辑且不可预测”。

      报道还称,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富兰克林•罗斯福美国研究基金会主任尤里•罗古列夫认为,美国此举旨在将未能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失败归咎至中国。他强调道,打比赛已然上演,特朗普想要“一箭双雕”,他既想通过贸易战来“管束”中国;同时又希望能利用中国的巨大影响力来对付朝鲜,“美国需要一些‘证据’向中国施压”。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8月15日报道,如果中美爆发贸易战,美国反而会遭受更多的损失,美国政府此番发起的“301调查”根本不会改变中美贸易之间的不平衡。如果中美之间真的爆发贸易战,美国将首当其冲遭受最大损失,“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会爆发全面贸易战吗?未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