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企思:中央明确十九大后企业家应怎么做?
  • 2017-10-7 2:48:29    字数:293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作者:张素娟(中企思智库)
  • 资料图:2014年8月13日,在黄河壶口瀑布,中企思秘书长于彦忠带领企业家庄严宣誓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作者张素娟(中企思副总经理、研究员)

        近日,有个激动人心的大好消息,席卷了全中国的企业家。

        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首次发布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地位、保护企业家权利、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这份名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建国60年来第一份明确企业家地位和价值的文件。

        这份《意见》对中国企业家来说,犹如《物权法》《民法典》一样重要:企业家的三大权益受到明确保护,一是财产权,二是创新权,三是自主经营权。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可以踏踏实实做企业,创造财富了。

        的确,中国近四十年的市场经济发展,企业家精神应该被认可、被尊重。经济转型靠创新,创新主要靠企业完成。没有上千万的企业家、创业者,就没有经济发展的繁荣、百姓就业的保障、综合国力的增强!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在不断推动深化改革,我们相信,改革的目标绝不是让企业家迷茫彷徨、裹足不前;改革的目标绝对是大力培育、发展、发挥企业的作用!《意见》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出台,也预示着十九大后的五到十年,企业家将进入黄金时代!

        那么,面对当前大好形势,面对党中央、国务院的积极肯定、殷殷期盼,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应该怎么做?

        《意见》基本原则的第一条,对企业家提出了要求:“模范遵纪守法、强化责任担当;为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净化社会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多作贡献”。

        同时,《意见》中的三个“弘扬”既是对企业家精神的明确,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企业家的期望: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

    在中国经济年会上,张素娟与厉以宁教授交流

        十九大后,企业家应努力做到:

        1.爱党、爱国、爱社会、爱企业、爱员工。企业家应时刻清楚国家鼓励什么、倡导什么、重点发展什么,企业的发展一定要与国家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当前,国家大力鼓励和发展高端制造、高端服务、自主创新、工匠精神、国际品牌……在这些方面,企业家要不断开拓进取、勇立潮头!

        2.失信违法的事坚决不做。《意见》指出要整合在工商、财税、金融、司法、环保、安监、行业协会商会等部门和领域的企业及企业家信息,建立企业家个人信用记录和诚信档案……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大数据时代,企业家做好自律。

        3.发现市场、创造财富。做企业的核心是市场、技术、人才、产品、服务,是解决就业、纳税、创造社会价值,到何时都不要忘记根本!《意见》指出,企业家要敏锐捕捉市场机遇,争创一流企业、一流管理、一流产品、一流服务和一流企业文化,提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的产品,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创新是企业家的灵魂!只有坚持学习,才能培育判断未来的能力;只有通过对未来的服务,才能实现创新发展。创新包括: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

        2014年8月13日,中企思于彦忠秘书长曾带领企业家们,在黄河壶口瀑布,举起右臂,面对母亲河黄河,庄严宣誓:

        热爱祖国、热爱企业、热爱家人;

        守法经营、坚守诚信、不断创新;

        传承思想、维护尊严、树立品牌;

        提高修养、坚持学习、坚持发展。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这一誓词,与《意见》中明确的企业家精神高度吻合,指明了企业家未来十年乃至永恒的行为准则!

        站在企业家新时代的潮头,中企思于彦忠秘书长再次呼吁全体企业家:不断学习、不断创新、艰苦奋斗,坚持劳动创造财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相关报道>>>

        中企思智库主席团主席王世宾与塔国签署中西医结合大项目协议

        中企思将与塔驻华使馆在钓鱼台共同主办中塔项目论坛及签约仪式

        中企思秘书长于彦忠会见中俄资讯网主编曹振中

        -------------------------

        关于“中企思”:

        中企思智库咨询公司、《今日经济》(简称“中企思智库”)成立于1998年,是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理论指导、战略咨询、项目合作、国际交流的以企业和企业家为主的合作平台。目前,在全国拥有近4000家会员单位,包括政府、事业单位、军队和企业组织,以企业会员为主。

        十八年来,中企思先后为中国兵器、中国铁建、鞍钢集团、娃哈哈集团、东方航空集团、华北制药集团等企业提供专属信息及战略咨询,与他们相依前行,共创未来。

        十八年来,在于彦忠秘书长的带领下,中企思为近四千家会员提供了过6000万字的智库咨询报告(相当于300本书);独创或合作发表具备战略指导意义的文件100多份;与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问题基金会等政府及科研机构合作项目近百个;对甘肃、宁夏等西部省份进行帮扶,落实完成项目近10个,并与甘肃白银市、河南郑州市总工会、天津静海总工会、江西宜春工商联、辽宁驻京办等多家政府和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印度的印中贸易中心、秘鲁驻华使馆、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丹麦文化研究院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加拿大温哥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设立了办事处,帮助企业家开展国际业务,实现中企思智库全面引入,推动地方经济创新发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