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被袭飞行员最后视频曝光 坚称导弹来自美国
  • 2018-2-6 12:40:51    字数:135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参考消息
  •     据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外媒称,一段据称显示了3日在叙利亚被击落的俄罗斯苏-25战斗机飞行员最后时刻的视频出现在YouTube网站上一个名为“伊德利卜+”的阿拉伯语频道,视频背景——一块被秃树和褐色土壤包围的大石头——似乎与早前一段据称是武装分子在飞行员尸体旁庆祝的视频背景相符。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5日报道,视频显示,一群说阿拉伯语的武装分子追赶一名俄罗斯飞行员,当该飞行员被武装分子包围时,他用俄语大喊“为了战友们!”然后引爆了手雷,随着一声巨响,石头后面冒出一股烟。尚不清楚是否有武装分子在爆炸中死亡或受伤。

        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证实,这名在非官方消息中被称为罗曼·菲利波夫的少校飞行员驾驶的苏-25战机3日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被击落,菲利波夫弹出飞机逃生,但在地面与恐怖分子的战斗中遇害。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2月4日报道,视频显示,在战机被击落后,10余名恐怖分子将俄罗斯飞行员包围起来,该飞行员孤身面对这些携带武器的恐怖分子,一直射击到最后一刻。尽管人数具有绝对优势,恐怖分子在逼近时还是异常小心翼翼。在恐怖分子越靠越近后,爆炸声响起,恐怖分子四散逃开。初步估计这名飞行员为了不被俘,引爆了一枚手雷。

        在这架苏-25战机在叙利亚被击落后,俄国防部决定:在叙作战的苏-25今后将在5000米以上的高空飞行,以确保它们能避开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攻击。

        两位俄国防部消息人士以及一位飞机制造领域的消息人士透露,军方已成立一个工作组,负责调查这架苏-25被击落的全部细节,包括分析为何飞行员没来得及释放诱饵弹来对抗便携式防空导弹。

        军事历史学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说:“苏-25战机的主要问题是没有发现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射的可靠手段,飞行员只能靠肉眼观察到这些导弹的发射,随后释放诱饵弹。”

        此外据俄新社2月4日报道,统一俄罗斯党议员维克托·沃多拉茨基说,一支叙利亚特种部队正在苏-25战机被击落地区搜寻线索。

        沃多拉茨基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能找到那枚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残片,那么从其型号和来源推断,我们就能在今后几天内知道导弹来自哪里、出自哪个工厂,以及是如何被运到当地的。”

        这位议员补充说,俄空天军在空中掩护这支特种部队的行动。

        又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4日报道,莫斯科官员们宣称,俄罗斯在叙利亚被叛军打下的首架战斗机是由美国或其盟友提供的便携式导弹击落的。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称,美国帮助提供了“有效的高科技”武器。他说:“没有大力支持和外部护送,它们(防空导弹)是不可能进入叙利亚领土的,这是美国人通过第三国干的。”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