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普京新任期面临严峻挑战 将继续“向东看”策略
  • 2018-5-8 9:54:53    字数:97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一财网作者 潘寅茹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为新华社记者专访俄罗斯《国家战略问题》杂志主编库尔托夫 题::普京履新后面临一系列国内外挑战 新华社记者安晓萌

        -----------------------

      俄罗斯新任总统普京7日宣誓就职。俄罗斯《国家战略问题》杂志主编库尔托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普京履新后将面临重振本国经济、应对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冲突等一系列国内外挑战。

      库尔托夫说,俄罗斯国内正面临改革压力。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已进行数年改革,但在高科技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生产方面仍无法赶超西方发达国家。尽管俄罗斯在航空、太空和武器等领域颇有成就,但在电子信息等领域发展不足,这使得俄在面临军事冲突时,未必能快速并以较小损失获胜。

      就俄罗斯的外交关系而言,库尔托夫表示,美国作为俄罗斯的主要地缘政治对手,对俄政策日趋强硬。美国唯恐自己的全球领袖地位和霸权地位受到威胁,因此与俄罗斯展开政治军事对抗。为了应对这种形势,俄罗斯可能花费巨资用于国防。

      库尔托夫说,从短期和中期来看,俄美关系可能继续恶化。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启动研发新型武器方案,并得到部分北约及欧盟成员国支持,显示其试图向俄施压。即使美国外交政策遭受冲击,或特朗普的总统职位被他人取代,俄美之间的此类冲突仍将持续。

      他说,俄罗斯与欧盟有改善关系和欧盟放松制裁的可能。然而,尽管包括一些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内的政客不止一次呼吁应当考虑俄罗斯利益、缓解对俄制裁,但该制裁仍在继续。这说明美国外交政策对欧盟而言仍然处于最优先位置,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俄欧关系很难有实质改变。

      库尔托夫认为,俄对于西方国家制裁所采取的反制能力不足。俄罗斯即便实施对等制裁,也无法给对方带来类似俄本身所遭受的损失。但俄如果不作回应,则会放任西方国家继续执行这一策略。他还认为,欧盟暂时不准备强化对俄制裁,罗马尼亚和波兰等一些欧盟成员国对俄的对抗言辞仅仅是为吸引美国注意,对欧盟的最终决定无足轻重。

      在库尔托夫看来,俄罗斯将继续实施“向东看”策略,但这并不意味着俄不再“向西看”,“向东看”策略将为俄继续修复与西方国家关系创造条件。此外,即使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正常化,俄也会与东方国家保持稳定关系以维持外交政策平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