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只有一个话题——足球!
  • 2018-7-6 10:49:59    字数:179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环球时报

        " 与其他项目相比,俄罗斯足球做得难道更好吗?"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5日称,俄罗斯政府目前并未计划为打入八强的俄罗斯队给予额外奖励," 金钱奖励只有奥运会才会有 "。

        这一消息有些意外。毕竟5天前俄罗斯队点球战胜西班牙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之时,俄罗斯举国欢腾。当时,俄罗斯《苏维埃体育报》头版打出醒目的大红标题:" 这一刻属于我们 !"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称," 全国只有一个话题,那就是俄罗斯足球 "。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没能到现场观赛,但还是抽空从电视上看了比赛,并在赛前和赛后专门致电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其实就算止步八强,俄罗斯国家队也不会空手而归。塔斯社此前透露,俄罗斯队进入八强后可以从国际足联分到1600万欧元奖金。俄罗斯足协也已经放话,会对球队有额外奖励。

        " 搞接待的 " 进八强

        7日,俄罗斯队将在索契与克罗地亚展开四强之争。而就在不到一个月前,问任何一位俄罗斯人 " 俄罗斯队能走多远?" 恐怕大部分民众都会犹疑而敷衍地回答:" 能小组出线吗?"

        很多俄罗斯人认为,如果不是当东道主,俄罗斯队很难成为世界杯32强中的一员。所以东道主对世界杯的热情,更多的是参与—— " 搞接待 "。6月14日世界杯开幕前后,《环球时报》记者除了在比赛场馆周围能感受到足球的狂欢氛围,球场外只有那些街头和地铁的世界杯广告牌和观球路线标识才会让人意识到,体坛最大盛事正在此举行。即使在首战5∶0大胜沙特的90分钟里,看台上坐在《环球时报》记者身边的几位俄罗斯人依然随性懒散——时不时离席出去,买啤酒、打电话、闲聊天 ; 次战3∶1再赢萨拉赫领衔的埃及队,餐馆里不断叫好的两位俄罗斯人也会理智地分析:" 主要是对手较弱,俄罗斯不可能一直幸运。" 直到成功淘汰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闯入八强,俄罗斯才几近全民疯狂:街头车辆按喇叭庆贺,当地民众把国旗伸出车窗挥舞,许多人对着电视镜头大喊 " 俄罗斯冠军 !" 为了观看俄罗斯与西班牙的淘汰赛,莫斯科大剧院的芭蕾舞演员中断演出 ; 索契机场的一架飞机因有乘客坚持要求看俄罗斯队比赛,不得不推迟起飞。

        从雅辛到阿金费耶夫

        淘汰西班牙一役中,扑出两粒点球的门将阿金费耶夫成为俄罗斯民族英雄," 他继承了雅辛的光荣传统 "。上世纪50年代中期到60 年代后期,是苏联足球黄金时代,也是门神雅辛的辉煌时代。他在职业生涯中共扑出150多个点球,保持400多场比赛不失球,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金球奖的门将。在雅辛的带领下,苏联男足获得 1956年奥运会金牌、1960年欧锦赛冠军以及其后的两届亚军,还在1958 年和1962年两届世界杯打入八强,1966年世界杯第四名更是创下历史最好成绩。苏联解体后,由于阵容老化、球员流失、青训不济、教练水平不佳等问题,足球下滑严重。1994年世界杯,现任俄罗斯队主教练、当时31岁的门将切尔切索夫,没能带领俄罗斯队冲出小组赛。2008年后,俄罗斯队在两届欧锦赛和一届世界杯上,只取得了可怜的一场胜利。

        亲历了1994年世界杯低谷的切尔切索夫,也将对足球的遗憾与热情倾注到阿金费耶夫一代人身上。即使是淘汰赛战胜西班牙,经历过绿茵场上大起大落的他也十分平静," 比赛才刚刚开始 "。

        俄国内联赛发展迎契机?

        事实上,这次世界杯更直接的作用是促进俄罗斯国内足球联赛发展。与2008年前后俄罗斯球员多人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相比,现在五大联赛的俄罗斯球员少之又少。虽然近些年来的 " 金元足球 " 让俄罗斯联赛引进不少国际足坛大腕,但正如曾在曼联效力过的俄罗斯足球名宿坎切尔斯基所言,那些重金请来的明星只为钱,与俄罗斯足球自身发展无关," 过度撒钱让国内球员身价虚高,也缺少去海外高水平联赛踢球的动力 "。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