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打击西方反俄宣传 世界杯给俄罗斯带来外交新气象!
  • 2018-7-6 10:59:38    字数:2689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俄罗斯《观点报》5日称“世界杯给最高政治玩家提供了平台”,不无得意地总结世界杯给俄罗斯带来的外交新气象。连日来,沙特王储、韩国总统、葡萄牙总统、克罗地亚总统等多国领导人纷纷借世界杯访问或确定访问俄罗斯,法国总统等不少西方国家领导人也表示考虑出席世界杯。世界杯缓和了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也打击了西方的反俄宣传。不少亲身感受过俄罗斯人热情的英国球迷表示,“英国媒体应该为自己对俄罗斯的抹黑宣传而感到羞耻”。正沉浸于英格兰队打入八强狂欢的英国,人们纷纷猜测,一直表示抵制俄世界杯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到底会不会接受俄邀请,与普京坐在一块儿?

        外国领导人纷至沓来

        “在世界杯期间发起的外交魅力攻势中,外国领导人成群结队前往俄罗斯支持各自国家的球队,普京利用世界杯这一机会促进与众多国家的外交关系。”美国福布斯新闻网4日这样感慨此次世界杯期间出现的各国领导人访俄热潮。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俄罗斯《观点报》称,在世界杯期间,足球比赛成了国家领导人举行重要谈判的便利场合。普京已与一些国家领导人举行了会面,包括沙特王储、韩国总统、葡萄牙总统等,其中文在寅访俄也是韩国总统自1999年以来首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沙特王储小萨勒曼与普京会晤则是为即将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峰会做准备。俄外交部门也主动出击。以色列驻俄罗斯大使馆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接到前来莫斯科观看世界杯决赛的邀请。巴勒斯坦驻俄大使也称,巴总统阿巴斯13日将出访莫斯科,计划与普京会晤并观看世界杯决赛。如果普京能说服两国举行峰会,将成为2018年世界杯期间最重要的政治事件。还有一些国家领导人赴俄观看了比赛,一来能够赢得本国年轻选民的心,同时也可以改善和加强与俄关系。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表示将出席克罗地亚队7日与俄罗斯队的比赛。法国也称,如果法国队进入半决赛,法国总统马克龙将赴俄观看比赛。

        “普京是本届世界杯的真正赢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普京正在给世界呈现一届最好的世界杯。不仅门票卖出了250万张,而且自从开赛以来,没有出现球迷暴力,也没有出现恐怖主义,各国球迷在莫斯科及其他俄罗斯城市街头庆祝的画面使该国沐浴在节日的气氛中。与此同时,普京接待了很多国家的领导人和高官。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日前在莫斯科与普京会面时当面夸赞普京称,“我渴望学习你们是如何成功举办这届世界杯的”。博尔顿的话不仅是一种外交礼仪,对普京来说,本届世界杯提升了普京的地缘政治形象。

        CNN报道称,本届世界杯的最大亮点将是7月15日举行的决赛,不仅是足球方面的最大看点,也赋予了普京发挥国际政治家作用的又一个机会。普京已经邀请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观看决赛,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也已证实将会出席决赛。虽然很难说是否可能会有普京、阿巴斯和内塔尼亚胡之间的三方会晤或巴以会晤,但一旦实现,那将具有长期的象征意义和短期的实质作用。此外,普京将于世界杯决赛结束后一天在赫尔辛基与特朗普会晤,这相当于给本届世界杯“加冕”。

        梅会来吗

        “梅会出席世界杯吗?”英国《卫报》称,在英格兰队战胜哥伦比亚队时,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解说员大喊:“英格兰将在余生中记住俄罗斯世界杯!”俄驻英使馆也发推特祝贺英格兰队获胜并邀请英国人前来观赛。到目前为止,唐宁街仍然坚持英国政府部长和皇室成员对俄世界杯的抵制行动。不过,在英格兰队击败哥伦比亚队挺进四分之一决赛后,英国的抵制行动已经受到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审视和质疑。人们猜测,如果英格兰队进入决赛,梅会怎么做。在被问英国首相是否仍然在受邀请之列时,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回应称,欢迎“每个人”。

        然而,英格兰队周六的比赛对手瑞典可没有这么坚定。此前瑞典曾经狠骂“俄罗斯是最大威胁”,在间谍中毒事件后追随英国驱逐俄外交官并要求政府官员抵制世界杯,但如今瑞典却突然决定派出政府代表团访俄。俄罗斯《消息报》4日称,瑞典驻俄大使表示,瑞典已经取消了禁止高官参加世界杯的决定。瑞典还派出政府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索契和叶卡捷琳堡。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瑞典球迷也对俄组织的这届世界杯感到满意。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称,瑞典政府官员计划参加世界杯的决定与此前宣布抵制并不矛盾,瑞典并非不顾外交信义,“但抵制只应限于开幕式。”“现在我们认为能够支持我们的球队是十分重要的。”英国《卫报》猜测,瑞典首相勒文可能会赴俄观看世界杯比赛。报道称,尽管勒文此前表示会配合英国抵制世界杯,但瑞典队正是英格兰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诸如在世界杯击败英格兰队进入半决赛这样的事在瑞典人看来或许更重要。

        “这里真棒”

        除了高层外交,各国球迷对俄罗斯的好感也打击了西方的反俄宣传。德国《南信使报》5日称,普京在世界杯开幕式上曾说:“我们向世界敞开心扉。我希望,你们能通过俄罗斯独特的自然、历史和文化,热情真诚的人们,留下难忘的印象。”正如普京所希望的那样,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欢聚一堂,正改变对这个国家的印象。年轻的瑞典球迷菲利克斯和朋友在索契说:“这里真棒!城市是美好的,我们在俄罗斯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款待。”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用英国球迷在推特上的留言称:“到俄罗斯后,我没有被嗜血的光头党袭击,没有被熊吃掉,也没有被毒死,英国媒体应该为自己对俄罗斯的抹黑宣传而感到羞耻。”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尽管俄罗斯仍遭受西方制裁,但世界杯磁铁般的吸引力为俄提供了向外界展示制裁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的机会。“对普京来说,世界杯证明了西方对俄罗斯制裁的失败以及孤立他的努力的失败。”俄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话夸赞俄罗斯:“此次赛事彻底改变了西方对俄罗斯的看法。世界杯对俄罗斯和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盛大节日。我想向俄罗斯人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接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