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世界杯黑马俄罗斯出局 仍激发民族自豪感
  • 2018-7-9 12:07:35    字数:112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环球时报 标题为编辑所拟。

        莫斯科时间7日晚,世界杯1/4决赛在索契开始最后1场角逐,东道主俄罗斯队与克罗地亚队在120分钟内战成2∶2平。在点球大战中,俄罗斯队以3∶4不敌克罗地亚队,无缘4强,东道主的世界杯黑马之路就此画上句号。

        俄罗斯队在开赛以来的优异表现让“战斗民族”球迷的期待值与观赛热情大大提高。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天空中还在飘着雨,麻雀山球迷广场早已聚集大批球迷。人流量过大导致现场不得不进行限流,有不少球迷在入口处高喊:“让我们进去!我们要为俄罗斯队加油!”

        领先、被扳平、落后、再扳平。现场球迷情绪跌宕起伏,当两队进入点球大战时,俄罗斯球迷纷纷摆出祈祷的姿势,还有人喊着口号“你们为我们而战,我们为你们加油”。比赛结束后,大屏幕上,为球队射入最后一粒点球的库捷波夫神情凝重(如图),阿金费耶夫更是失落地蹲在草坪上,背景是欢呼庆祝的克罗地亚队员。看到这个场景,现场很多球迷鼓掌呐喊:“俄罗斯,好样的!伊戈尔(阿金费耶夫的名字),好样的!”尽管惜败克罗地亚,但《环球时报》记者采访到的俄罗斯球迷给出的回复几乎都是,“很遗憾,但能接受。”球员久巴在接受采访时含泪表示,“我想向球迷证明,俄罗斯足球还活着。”门将阿金费耶夫则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上对球迷表示:“我们为你们而战,我们已经竭尽所能。”据俄罗斯卫星社8日报道,后卫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在比赛结束后宣布退役。即将年满39岁的伊格纳舍维奇表示,他很知足能和这么优秀的团队一起打进1/4决赛。

        球队的优异表现也得到俄罗斯领导人的高度肯定。据俄罗斯《观点报》8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称赞了球队在与克罗地亚比赛中的顽强表现,并邀请球员和主教 练一起讨论本届比赛的得失。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议长、俄奥委会荣誉主席茹科夫表示,“我们的球员做得比任何人期望的都要好,事实上他们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世界杯。我们为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感到自豪。”

        尽管俄罗斯队结束了在世界杯的黑马之旅,但《环球时报》记者在莫斯科感受到,球队的优秀表现极大激发了俄罗斯人的民族自豪感,在国家的政治外交困局之下,世界杯终于为俄罗斯人找到情绪的出口。此前西方媒体抨击“遍地是足球流氓”的俄罗斯在这场足球盛宴上最大程度地释放了自己的热情,展示了一个和西方媒体报道中不一样的热情好客宽容的形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