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中国多管齐下缓解贸易战冲击 或给俄罗斯带来利好
  • 2018-7-12 10:34:06    字数:1277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独立报》7月11日报道,中国迅速将经济调整到应对与美国贸易战的轨道上来。北京宣布调整进口结构,寻找替代美国企业的新供应商。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称,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增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豆、豆粕等农产品以及水产品、汽车的进口。商务部还表示,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税收收入,将主要用于缓解企业及员工受到的影响。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认为,在这场贸易战里,华盛顿的立场比北京的更加脆弱。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主要是在中国加工的商品,其中含有许多外国零部件。另外,这些商品通常还属于美国品牌。

        《外交政策》还指出,中国在政治层面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因为它呼吁与其他国家合作,不像特朗普那样单方面对中国采取制裁,违反世贸组织规则。该杂志写道:“潜在盟友认为特朗普‘美国优先’的口号令人厌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表示,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商品,对外投资总额将超过7500亿美元。有专家认为,由于与美国的贸易战,中国贸易结构的重组还可能会给俄罗斯等其他国家带来利好。

        俄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说:“自7月1日起,中国对来自印度、斯里兰卡等国的产品进行降税。中国人在东南亚的传统合作伙伴正在增加对华供应量。中国公司准备在欧洲、拉美、中亚地区大量采购他们需要的货物。”

        马斯洛夫表示,他对中国准备扶持遭受贸易战损害的企业并不感到惊讶。他说:“中国正在进行减轻所有企业税负的改革。在该方针框架内,可以说,受贸易战损害的企业将得到额外援助。”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10日报道,在美国和中国互征高额关税不到一周后,北京公布了一些帮助中国企业缓解冲击的基本措施,承诺将增加的税收收入用于缓解企业及员工受到的影响。

        报道称,中国官员们还鼓励本国企业减少对美国产品的依赖,呼吁它们转向其他国家和地区订购大豆和汽车等产品。

        中国商务部在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如有个别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建议向当地有关政府部门反映。”

        报道称,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表明中国可能会大幅增加对即将受到贸易战影响的企业的支持。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中国商业与政治经济学项目负责人斯科特·肯尼迪说,中国政府的声明“意在向中国企业界保证,中国政府不想打这场贸易战,而是在努力减少损失,选择对已有现成替代品的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同时将向相关行业的国内企业提供支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