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事实无可辩驳 世界杯改变俄罗斯人固有印象
  • 2018-7-18 9:07:12    字数:1455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资料图:7月15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前左一)在颁奖仪式上。(图片自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外媒称,在与西方国家不断发生外交冲突之际,2018世界杯展示了俄罗斯热情好客、微笑待人的良好形象。

        据法新社莫斯科7月15日报道,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摆在眼前:世界杯的组织工作是一次成功。体育场运转良好、形态优美,数十万游客(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统计对外国球迷发放了63万个签证)带着漂亮的纪念品离开了俄罗斯。

        全球的媒体轮番转播俄罗斯到处洋溢的节日气氛,这里面也少不了克里姆林宫的画面。“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编玛加丽塔·西莫尼安7月12日表示:“我们触碰到了西方‘主流’媒体不太敏感的内心,它们看到了真正的我们是什么样的。”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上周参观克里姆林宫时就曾说过:“我们都爱上了俄罗斯……我们发现了一个我们不认识的国家。所有那些对世界杯的恐惧都没有变成现实,真实的情况恰恰相反。”

        俄罗斯的这种“新形象”显然是总统普京的一个主要目标。

        在因凡蒂诺所谓的“恐惧”中,种族主义和足球流氓位居前列。所有人都记得2016年欧洲杯期间俄罗斯足球流氓追打英格兰球迷的场景,但是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却没有出现足球流氓事件。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15日报道,闷闷不乐、喜怒无常、充满暴力,这就是很多世界杯球迷对俄罗斯人的想象,但是本届世界杯俄罗斯人的表现让球迷们惊喜,他们在所有赛事举办城市看到的大部分俄罗斯人欢快、开放,热情支持世界杯。

        走到四分之一决赛是俄罗斯队的胜利,但是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主办方所展现出的正面形象更为重要。在欧洲俱乐部比赛中引起骚乱的可怕的极端球迷并没有出现;比赛场馆基本座无虚席;基础设施和物流运作顺畅;普京总统还出席观看了揭幕战和决赛。

        世界杯比赛的主要威胁有两个:“伊斯兰国”组织为报复俄罗斯“干涉叙利亚”而可能发起的恐怖袭击,以及可怕的极端球迷。俄罗斯警方与参赛国之间的通力合作最终遏制了暴力球迷。

        去年的联合会杯成为俄罗斯举办世界杯的总演习,有利于它克服一系列缺点并关注当时的批评意见。观众被允许提前三小时入场,散场方式也更加有效。

        俄罗斯极端球迷在本届世界杯中不见踪影,或者变得安静无害。对仇外民族主义者,或者仇视同性恋者攻击性少数群体的担忧也没有变成现实。

        “我们感谢对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的万千赞誉,”普京14日在莫斯科大剧院说,“我们很高兴球迷亲眼见证了一切,误解和偏见已经消失。”

        报道称,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总结了很多人的感受,他说世界杯改变了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看法,这个国家证明了自己的“热情好客”。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分析人士叶夫根尼·祖延科认为:“俄罗斯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正常友好的国家形象,首都莫斯科是个多民族的大城市。”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