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报:俄可借欧亚经济联盟应对美制裁
  • 2018-8-16 11:54:22    字数:182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报日前文章 题:欧亚风格的回应(作者 俄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双月刊主编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

        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冲突日益深化。美国国会提议、国务院宣布的新制裁措施意味着双边关系实现正常化前景渺茫。指望外交“危机管理”尤其是领导人峰会产生效用的做法,这次行不通了。我们已经两次看到(去年在汉堡和今年在赫尔辛基),旧策略的结果事与愿违。美国对俄施压将不断增大,同时华盛顿还争取其他国家最大限度地支持其政策。这是残酷的现实,或者说是下阶段的“新常态”。

        每当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之后,都会传来这样的问题:莫斯科将作何回应?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有一系列议题反复被提到:钛、铀、火箭发动机、国际空间站……但俄罗斯和美国的地位极不对等。华盛顿控制着国际金融体系,并借此操纵贸易,其施压手段不胜枚举。

        俄罗斯能采取的措施则有负面效应——脱离重要的市场,由此承受经济损失。所以,俄罗斯没有能立竿见影反击美国经济施压的手段,更确切地说,现有措施的影响有限。

        俄罗斯需要旨在与世界经济霸主长期对抗的、审慎又灵活的综合战略。目的不是与对手达成协议,而是让其投降,或者至少让美国在诸多原则性问题上让步。

        理性的选择是寻找削弱霸主的各种方法,并尽可能与那些有望在建立新政治经济基础设施方面成为暂时或长久伙伴的国家发展关系。

        特朗普“逮谁咬谁”的秉性为俄罗斯带来不少机会。例如,士耳其总统开始谈论去美元化,“里海五国”决定创建自己的经济论坛——这些都是最近几天的事件。但是俄罗斯有自己的优先任务,即欧亚经济联盟。

        欧亚经济联盟是俄罗斯提出的倡议,但坦率地说,该议题在政治讨论中并不是很具感染力。它对有些人来说似乎很无聊,有些人认为它刻意而且不切实际。然而,欧亚经济联盟是1991年以后该地区该领域建立的第一个联盟,它确实在不断壮大,并且能让成员国受益。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2018年的欧亚经济联盟与2011年开始讨论的原型明显不同。这不是失败的证据,这反而表明联盟在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中国作为全球玩家和欧亚大陆事务积极参与者的地位日趋增强,这正在彻底改变整个大陆的局势。规模宏大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个没有固定轮廓的项目:一部分是有意促成,一部分是因为形势本就如此。

        相反,欧亚经济联盟旨在建构—片广袤的地区,使一众成员国更加适应现代环境。在全球行为守则遭到破坏的背景下,地区规则的意义更加重大。

        欧亚经济联盟的主要任务是说服成员国相信,齐心协力能比单打独斗取得更多成就。讲解这一点在民间传说里很容易,但在国际实践中,特别是在自私主义盛行的时代,难度要大得多。

        在这方面,除了国家的意愿之外,共同机制的效力非常重要。

        欧亚经济委员会正在前进中学习,一路上荆棘丛生,但其合法性和能力已经不再受到质疑。海关法典的通过、与中国签署的贸易与合作协议、与其他国家的自由贸易区谈判都是切切实实的举措。

        在莫斯科承受制裁攻击时,共同机制的作用尤为重要。其成本以及俄罗斯可能采取回应的影响将落在欧亚经济联盟内俄罗斯的合作伙伴身上。因此,需要做十分细致的工作,免得让因俄美冲突而遭殃的成员国积怨日深。

        欧亚经济委员会的任务是履行协调职能,并提醒作为关键成员的俄罗斯考虑欧亚经济联盟其他成员各自的情况。

        国际格局快速地发生着激烈烈的变化。欧亚经济联盟有可能成为新兴世界秩序的重要组成部玢,为此.它需要付出艰苦而持久的努力。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