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实施“转向东方”政策 俄警告美国反俄风险
  • 2019-2-21 11:02:13    字数:117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环球时报
  •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发表国情咨文,再次批评美国破坏《中导条约》以及实行反俄政策,表示要继续加强和中国、印度的关系。有评论称,在俄罗斯和西方关系不断恶化的背景下,莫斯科将开始实施“转向东方”政策。此外,普京在演讲中用了大量篇幅陈述国内政策,表示俄罗斯民众今年应该就能感受到生活质量切实提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塔社等媒体报道,普京表示美国应诚实地提出自己退出《中导条约》的依据,而不是对俄罗斯妄加指责。路透社称,普京重申俄罗斯不会在欧洲首先部署中程导弹,但是如果美国这么做,俄罗斯会坚决进行报复,“我们将不得不制造武器,不仅在有导弹的地区部署武器,还要针对决策地部署武器。”这位俄罗斯总统还表示,美国的反俄行动仍在继续,这种政策不仅不符合美国自身的利益,还破坏国际准则。他提醒“美国决策者”应该在采取行动前仔细计算风险,“他们会算账吗?我确信他们会。让他们算一下我们研发武器的速度和射程。”此言一出,俄罗斯议员掌声雷动。普京还强调,莫斯科希望弥合与美国的分歧,称“我们不愿意对抗,特别是与美国这样的全球大国对抗”。

      普京认为,加强互信、拓展各领域合作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首要方向。他表示,俄罗斯重视俄中、俄印关系发展的潜力,称莫斯科和北京发展平等互利的关系是确保世界事务稳定和欧亚安全的重要因素。“俄罗斯还将继续建立共同市场,发展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关系,包括将欧亚经济联盟项目与中国 ‘一带一路’倡议相连接,以此作为创建大欧亚伙伴关系的项目。”

      俄罗斯国际问题评论员尤辛表示,在谈到现阶段的俄美关系时,普京没有掩饰他的悲观情绪。他批评华盛顿政治精英的反俄情绪,“显然,克里姆林宫在可预见的未来失去了恢复与华盛顿关系的希望”。俄对外政策评论员斯特罗卡尼称,在与西方关系不断恶化后,俄开始实施“转向东方”政策。普京希望将欧亚经济联盟项目与中国 “一带一路”倡议相连接的说法证实了这一点。俄罗斯《观点报》20日称,俄政治学家斯塔罗沃伊托夫表示,普京在演讲中清楚地说明了俄罗斯国内和外交方面的情况,总统不仅关心当前,而且非常了解俄罗斯的未来在哪里。

      “民众今年应该就能感受到生活质量的切实提高”,普京在国情咨文中还用了大量篇幅讲解俄罗斯的民生政策。面对低生育率问题,他建议政府对多子女家庭提高不动产税的减税幅度,免除6公亩土地的土地税,同时增加向残障儿童家庭发放的津贴。他承诺,在未来6年将拨款至少1万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千亿元)用于对抗肿瘤疾病,在2020年前实现全国各居民点医疗救助全覆盖。普京还表示,俄经济增速应超过3%。到2021年,全俄所有中小学都应接入高速互联网。他说,俄罗斯政府应定下高效协调的工作基调,以落实国家任务,“我们必须只向前进,并加快步伐。”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