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记者:了解中国两会对俄具有“现实意义”
  • 2019-2-25 9:23:02    字数:118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即将在北京举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高级研究员安娜斯塔西亚认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两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国家的关注,是观察了解中国发展的绝佳时机。

        安娜斯塔西亚对中国政府改革、中国经济政策以及俄中关系等问题有着深入研究,在2012年、2015年和2017年两会期间,她均前往北京近距离观察中国这一政治生活大事。

        安娜斯塔西亚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国专家学者都期待第一时间解读两会释放的信号,了解中国可能带给世界的新机遇。

        安娜斯塔西亚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俄落实对接,俄中在经济、文化、能源等各领域合作越来越密切和牢固。因此关注中国两会,了解中国内外政策,对俄罗斯来说有着“现实意义”。俄罗斯专家均希望能在2019年两会上看到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信号,“这有利于促进双方合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安娜斯塔西亚说,每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是她关注的重点,值得详细研究和解读。她希望能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更多有关“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外交政策的内容。

        俄罗斯《每日新闻》报记者阿列克谢曾于2015年和2016年前往北京报道中国两会。他说,两会是中国各界广泛参与的重要政治大事,为世界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阿列克谢回忆说,两会“比想象中的更加开放”,外国记者可以参加各种新闻发布会,而且也有提问的机会。此外,两会组织方还为外国记者们提供了同声传译、会议时间安排和讲话材料等,为外国媒体记者工作提供了便利。

        阿列克谢说,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外国记者可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采访。2015年两会期间,自己关注了中国的环保和反腐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采访了人大代表和专家。在2016年两会期间,自己对“部长通道”印象很深。“那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特别能体现出两会的开放性,记者们有机会能在那里与中国高官进行对话”。

        阿列克谢表示,参加中国两会报道“很累”,因为“总是有重要新闻”,但同时也很有收获。这种收获不仅体现在工作结果中,也体现在“自己对中国有了进一步了解”。

        阿列克谢说,近年来俄中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合作力度很大,2018年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了1000亿美元。今年他虽然不参加两会报道,但仍然希望能听到有关俄中关系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好消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