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周刊:美国打压华为运动难以为继
  • 2019-2-25 10:17:37    字数:129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专家》周刊日前刊文称,美国对华为的凶狠打压遭遇了印度这个全球人口大国的拒绝。该国政治家和电信公司领导层对美国宣称的与华为合作有危险的论据不以为然。多数专家认为,印度人过去在这种问题上不会与美国人争执,如今这令人诧异的“大无畏精神”和乐观主义的主要原因要从中国电信设备低廉的价格中寻找。

        印度移动通信运营商协会主席拉占·马修斯解释说:“印度的主流观点是,美国(针对华为)的行为主要受外交考量的驱使。”

        印度变成了主战场,那里可能对华盛顿发起的针对华为在5G领域的全球主导地位的斗争产生决定性影响。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文章称,日前欧洲也出现了不完全相信中国人在搞阴谋这一论调的迹象。例如,有消息称,柏林在未找到华为从事间谍活动的丝毫痕迹的同时,打算与该公司合作发展德国5G网络。不过德国无论如何比不上印度市场。印度有13亿人口。近些年该国掀起了互联网经济热潮。数亿用户接触互联网和社交网络,要归功于使用3G和4G网络的廉价智能手机。

        根据印度政府的数据,移动通信运营商有意在5到7年内向5G基础设施投入至少1000亿美元。尽管外国分析人士认为,实际投资额将仅为约300亿美元,但金额依旧庞大。

        一方面,印度公司非常清楚5G是未来方向。但另一方面,由于印度人消费能力较低,这些公司被迫节省每一分钱。在这种情况下,华为的设备无论从质量还是价格——这一点对印度十分重要——来看都十分有吸引力。因此,无论美国以何种理由要求印度采购华为主要竞争对手——比如高通这类的美国公司——的5G设备,都无法让印度人感到信服。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在印度,90%的5G网络发展所必需的设备均由外国生产。印度电信设备市场估值达数千亿美元。去年华为在全球电信市场上的份额约为30%。根据美国研究公司德尔奥罗集团的数据,华为远超诺基亚和爱立信。华为在印度占据15%至20%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这家中国电信巨头在印度的地位不如在全球的平均水平。

        印度第二大电信公司印度电信公司去年与华为进行了5G测试,目前还想与爱立信测试,可能在此之后最终敲定一家合作伙伴。但印度电信市场的龙头企业沃达丰已委托华为建设5G网络。

        印度和大多数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刚刚开始升级自己的网络。对这些国家而言,设备物美价廉的华为是完成这一浩大工程的主要投标者。为讨好华盛顿而放弃华为的服务,对印度人来说意味着不但放弃品质好的电信设备,而且严重超支,因为中国设备比西方的便宜很多。

        印度人会礼貌地听完美国人的意见,但该怎么做还怎么做,因为“听到”和“听从”是两回事,这并不令人惊讶。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