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还原真相?俄客机事故原因指向操作不当 机长被指犯数个错误?
  • 2019-5-9 14:12:47    字数:118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最繁忙的谢列梅捷沃机场5日发生飞机迫降起火意外,造成机上78人中有41人丧命,检调人员今天认为事故为机长失误所致。

        机长评估犯错误

        俄罗斯REN电视台发布机长与航管塔台人员的对话显示,机长在要求紧急降落时仍保持冷静,但并未评估状况十分严重。

        机场今天表示,飞机降落并化成一团火球后,首辆消防车在2分钟内便赶到现场。

        检调消息人士告诉《生意人报》,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机长犯下数个错误:飞入雷雨云;没有在空中盘旋耗尽燃料而是满油降落等。

        多个消息人士对俄媒体说,驾驶员打开驾驶舱窗户可能助长火势,且并未在降落后立即关闭引擎。

        检调人员仍在分析飞机黑匣子数据,目前为止没给出坠机正式原因。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机长叶夫多基莫夫告诉媒体,飞机起飞不久遭闪电击中,造成与机场失去联系,只得紧急降落。

        根据叶夫多基莫夫与塔台通话的记录稿:“我们要求折返,(因为)失去无线电通信。”他表示飞机遭闪电击中,飞机自动驾驶系统失效,并证实将只用飞机仪表降落,告诉塔台“需要帮忙”。

        机场厘清时间线

        据塔斯社莫斯科电 5日发生客机起火事件的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苏霍伊超级喷气100型飞机系因通信和自动驾驶系统失灵而返回机场。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基于无线电通话和飞机系统数据,机场还原了事故前后的时间顺序:“18点13分,机长向空管员通报飞机自动驾驶系统失灵。18点14分,空管飞行负责人通知谢列梅捷沃机场值班负责人SU1492航班返航。根据机长的报告,返航原因是无线电通信故障和飞机自动驾驶系统失灵,飞机在正常模式下降落和着陆。18点30分,飞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一条跑道上着陆。随后飞机起火,下一分钟发出警报,放出救生梯开始疏散乘客。第一批和第二批消防队18点32分抵达现场,另外四批消防队在18点33分到达。机场救援人员18点35分进入燃烧中的飞机。火在18点48分完全扑灭。”

        按照规定,在发出警报信号后,事故救援队须在3分钟内抵达现场。根据机场发布的信息,共出动26名救援人员、—辆排烟消防车和四辆急救车。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