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腾空而起》走向东方——《绝杀慕尼黑》成在中国最卖座俄影片
  • 2019-7-10 11:36:31    字数:148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注:俄罗斯电影《绝杀慕尼黑》根据体育历史中著名的传奇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篮球决赛中,前苏联篮球队打败了保持了36年全胜纪录的美国队的传奇故事。在决赛结束前三秒钟,美国队以一分优势领先。美国队已经开始提前庆祝比赛的胜利了,因为他们相信比赛结果已成定局。然而,一位来自苏联的不知名篮球教练,率领着艰难、困苦、贫穷中的苏联国家队,比赛结果发生逆转,整个篮球历史也发生了改变。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9目报道 题:《腾空而起》走向东方(记者瓦列里娅·列别杰娃)

        俄罗斯体育传记电影《腾空而起》2017年在俄国内上映,如今进入中国院线,名为《绝杀慕尼黑》。截至7月8日,该片在中国揽收票房约1300万美元,中国票房占该片外国总票房的95%。《绝杀慕尼黑》已经超过费奥多尔·邦达尔丘克拍摄的《斯大林格勒》成为外国总票房最高的俄罗斯电影。专家们认为,预测哪些俄罗斯影片能在中国大卖几乎不可能,但总的来说,军事和体育题材的电影比较容易吸引中国观众。

        据俄罗斯中央伙伴公司新闻部介绍,截至7月8日,《绝杀慕尼黑》的外国总票房为1360万美元,其中95%源自中国票房,5%来自波罗的海国家和德国。包括俄罗斯的票房收入在内,该片全球总票房超过6850万美元,成为史上全球总票房最高的俄罗斯电影。

        此前俄罗斯在全球最卖座的电影是2013年上映的战争片《斯大林格勒》。俄罗斯映画影业公司证实,《斯大林格勒》全球总票房为6710万美元;外国(乌克兰数据未被统计在内)总票房为1310万美元,其中80%来自中国影迷。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电影发行人简报》副主编亚历山大·涅恰耶夫说,《绝杀慕尼黑》有望成为2010年至2019年这十年间在海外最卖座的俄罗斯体育片。他表示“通常只有好莱坞大片和国产片才能在中国院线上映超过一周。《绝杀慕尼黑》是一个例外,这可能是因为它与官方意识形态并不矛盾。”

        涅恰耶夫认为,无法预测哪部电影会在中国卖座。例如,2015年上映的俄罗斯电影《他是龙》出人意料地在中国爆红;但2017年推出的《吸引力》在俄罗斯反响不错,却在中国遇冷,中国票房还不到40万美元。一般来说,军事和体育题材的励志片更容易赢得中国影迷的喜爱。总体上,不只是俄罗斯制片人,全球各国制片人都很重视中国市场,逾10亿的观影人次规模岂能小觑。

        导演邦达尔丘克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说,他希望自己今后制作的所有电影都能进入中国市场。他说:“认为俄罗斯电影在中国上映只是基于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为了两国间的文化交流,这种观点大错特错:中国影迷有机会欣赏各种各样的外国电影,包括美国电影,他们有的是选择。总的来说,中国影迷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影迷差不多,电影的故事情节和视觉吸引力永远都是最重要。”在他看来,这是让《斯大林格勒》和《绝杀慕尼黑》在中国大获成功的原因。邦达尔丘克指出,俄罗斯电影在中国市场上仍然属于小众电影,排片率不高,但映画影业公司正与中国电影院线企业开展合作,俄罗斯电影的排片率将稳步提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