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中国崛起让“亚洲世纪”到来 美国体力不支?
  • 2019-10-29 19:34:50    字数:134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伊莲娜·普斯托沃伊托娃 系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

        在美国成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的野心很显然已经失败之后,发展中国家开始自主寻找自身在世界的位置。这和亚洲最大一些国家的经济增长也有关系。说实在的,这种增长也让亚太地区成为世界上最动荡的地区,而西方国家保住其间自身地位和利益的挣扎又让这一地区充满血腥。

        集团式殖民化——美式殖民化的主要工具正一个接一个失灵,面对与其近似但却是来自东方的亚洲式全球化正一步步后退。就像自20世纪中期,美国用美元和武器把“老欧洲”国家变成附属,后来又有一部分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加入其列,而现在中国收买“团队”,用投资把亚洲邻国、非洲及所有力所能及的国家同自己捆绑在一起。

        例如,现在菲律宾所有的经济增长战略计划都直接取决于中国的投资。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美国一直把菲律宾视为其北约之外的一个重要支柱,2011年美菲签署《马尼拉宣言》,重申继续实行1951年《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的各项规定。但两年后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6年来已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及拉美的12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加入该倡议。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已达82个,入园企业约4OO0家,为当地创造了24.4万个就业岗位……美国能做到这一点吗?

        有14亿人口的中国终将在经济上超越有3.29亿人口的美国,经济学家对此已鲜有怀疑。主要悬疑只是在于,在这场主导地位争夺战中,美国人还有多少时间可以靠军事实力来支撑其经济增长。时间似乎已所剩不多。对于很多国家已无考虑选边站的时间,是跟着北京,还是跟着华盛顿?这一问题已迫在眉睫,比如日本、印度及韩国。

        已有迹象显示选择即将水落石出。据《印度时报》前不久报道,中国和印度宣布携手共创印中关系美好未来。莫迪总理同习近平主席的热情会晤已揭示新德里倾向于何种选择。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国媒体也报道说,19世纪的欧洲化和20世纪的美国化正在被亚洲世纪所取代,这是由中国崛起和印度经济增长所决定的。为了消除彼此间长期存在的疑虑,中印两国前所未有地需要合作。

        确实,据估计,如果印中“携手”,那么到2040年亚洲就将创造全球一半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消费世界40%的产品。对“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笃信不疑的中国人绝不会放过好机会,如果真是如此,那这就将是“亚洲世纪”的开始。

        目前华盛顿的所作所为正加速这一前景的到来。他们单方面对朋友施压,对竞争对手和地缘政治对手用“制裁”语言说话,在争端中极力使用强力作为最后的手段,以期“亚洲的美国”在世界上的到来。可现在美国给人的感觉越来越像—个体力不支的拳手正在拳击台上东奔西突,做最后一搏。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