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媒:卢卡申科反对俄白强行合并 盟友关系紧张
  • 2019-12-26 11:19:23    字数:153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周二警告俄罗斯不要将这两个身为前苏联成员的邻国强行合并。他称,莫斯科这样的举动可能引发战争。美联社报道称。

        卢卡申科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西方将把两国强行合并的企图视作威胁,并将与俄罗斯对抗。

        他的声明反映了这两个盟友之间因克里姆林宫推动进一步一体化的举动而日趋激化的紧张关系。

        卢卡申科统治了约有1000万人口的白俄罗斯超过25年。他几乎不能容忍不同政见,并依赖来自俄罗斯的廉价能源和贷款。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在1999年签署了一项联盟国家条约,设想建立密切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关系,但最终并未实现完全的合并。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美联社报道称,克里姆林宫最近对白俄罗斯加大施压,提高了能源价格并削减了补贴。它提出,白俄罗斯如果希望继续以俄罗斯国内价格获得能源,那就应该接受更紧密的经济一体化。

        这引起了白俄罗斯的担忧,担心莫斯科可能在考虑接管本国。在俄罗斯于2014年兼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并支持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主义叛乱后,这种担忧开始出现。

        白俄罗斯的一些人士推断,普京可能认为,在其总统任期于2024年结束后,合并是一种方式,能够通过获得新统一国家的新首脑地位来延长他的统治。

        卢卡申科和普京本月举行了两轮会谈,但未能就加深一体化达成协议。谈判引起白俄罗斯反对派在首都明斯克举行集会,反对任何一体化计划。

        卢卡申科坚称,他绝不会放弃白俄罗斯的独立地位。他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如果俄罗斯如一些人所说试图侵犯我们的主权,你们知道国际社会将作何反应,他们将会被拖入战争。西方和北约将不会容忍此事,因为他们会将此视作对自己的威胁。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是对的。”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日前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4日表示,俄白合并的问题应由两国人民来决定,他并不害怕举办联盟总统的选举。

        卢卡申科向俄罗斯媒体表示:“或许以后会成为统一的国家,只有人民,我们的人民和俄罗斯人才能决定这个问题。”

        他指出:“应该由人民来决定:如果有这么一天,你们希望有一个共同的总统吗?选举,我不害怕。”

        卢卡申科开玩笑说:“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案,俄罗斯也会接受,白俄罗斯也会纳入统一的国家内,就是你们加入白俄罗斯。”他还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都不会反对这个方案。

        1999年12月8日,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在莫斯科签署《关于成立俄白联盟国家的条约》。白俄罗斯总统此前提议在签约20周年之际通过一份深化一体化计划和多份行业一体化路线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年度大型记者会上表示,建立俄白联盟国家是正确的决定,但绝大多数下达的任务并未得到执行。

        普京表示:“我认为建立联盟国家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与白俄罗斯有着和睦关系,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