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多名重要阁员留任新一届政府:总理明确工作目标 营商环境或重大改变
  • 2020-2-3 11:12:20    字数:219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久前正式任命了以总理米舒斯京为首的新政府。旧班子中多名阁员留任。包括外交部长、国防部长和内务部长等。

    总统普京与总理米舒斯京在莫斯科会见新一届政府成员。

       政府总理如今将配备9名副总理。别洛乌索夫被任命为第一副总理,他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总统的经济问题助理。联邦税务局原副局长格里戈连科出任副总理兼政府办公厅主任,特鲁特涅夫担任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

       担任副总理的还包括国家技术资料登记局原局长阿布拉姆琴科、联邦税务局原副局长奥韦尔丘克、莫斯科市原副市长胡斯努林、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媒体集团原董事会主席切尔内申科。上届政府中的两位副总理鲍里索夫和戈利科娃留任。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梅德韦杰夫政府中的内务部长科洛科利采夫、紧急情况部长济尼切夫、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国防部长绍伊古继续担任原职。留任者还有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长科兹洛夫、农业部长帕特鲁舍夫、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长亚库舍夫、交通运输部长迪特里希、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能源部长诺瓦克。

       普京任命柳比莫娃为文化部长,她此前担任该部电影司司长。秋明国立大学原校长法利科夫出任科学和高等教育部长,原副总理崔琴科被任命为司法部长。

       国家卫生监督局原局长穆拉什科出任卫生部长、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原主席马特钦履新体育部长、财政部原副部长科佳科夫升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曾供职于俄罗斯电信公司的沙达耶夫成为通信部长,彼尔姆边疆区原行政长官列舍特尼科夫担纲经济发展部长。

       不久前普京向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提出一系列修宪建议。此后,时任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内阁集体辞职。普京随后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联邦税务局原局长米舒斯京出任总理,并于当月16日获得通过。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普京称赞结构均衡

       俄罗斯报报道称,普京1月21日在政府大厦会见了新内阁成员,祝贺他们履新,祝愿他们成功。普京强调:“我相信,这对你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也是重大的—件事。期望你们成功的并不仅仅只有你们,也不只有现在在这个大厅里的我们所有人,还有整个国家都对此充满期望。”

       普京谈到了上届政府的业绩,称赞他们在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尤其是创造了非常好的宏观经济条件。他对新内阁说:“你们已拥有为了国家和我们人民的利益实现目标的一切条件。”

       普京称最重要的任务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及俄罗斯的国际地位。

       总理米舒斯京对总统给予其团队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我们所有人都已清楚地认识到,我们所面临的任务是艰巨的,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去完成它们,我们希望不辜负您和人民的期望。”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普京指出:“我们的政府是非常平衡的,有足够多在上届政府工作过的人,同时又有很大的更新。”普京相信,米舒斯京政府能够达到“最高和最无愧的指标”。

       梅德韦杰夫在社交网站上写道:“祝贺俄罗斯新一届政府开始工作!祝愿政府所有成员能有效完成我国当前所面临的关键任务。我要再次向最近几年来与我合作过的同事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的专业工作。”

       总理明确工作目标

       俄总理米舒斯京1月21日晚间召开新内阁成员首次会议,明确政府首先将关注的问题——落实总统国情咨文、确保经济增长以及完成国家项目。

       米舒斯京说:“首先我们应尽快着手落实总统国情咨文所提出的任务。这包括人口、支持有孩子的家庭、增加居民收入、关心那些需要国家帮助的人、高质量的卫生和教育以及所有可称作提高生活水平的事情。我认为,这是我们最主要的任务。”

       他提出的第二个目标是提高经济增长率,并表示“没有这一点就将一事无成,尤其是在民生领域”。为此,他认为,应该使营商环境发生重大改变,并启动新的投资周期。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政府的第三个优先方向是落实国家项目,“以便人们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感觉到变化”。米舒斯京说:“我希望,不仅仅是一些部门能感到变化,而是全国范围。”他还指出,部长们“要对落实发展目标和国家项目承担个人责任”。

       米舒斯京要求立即着手落实总统关于社会补贴的建议,首先是对预算作必要的修改。他说:“我认为,人们应该很快得到按国情咨文规定应付给他们的那些钱。”

        米舒斯京还呼吁阁员不要拖延交接时间,应尽快投入工作。他说:“在组织有所改变的现在,重要的是保持政府办公机构、各部和部门协调有序地工作。我请求你们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以一种非常人性化的方式,柔和地过渡到新领导的管理体系。”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