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沙特俄罗斯 谁能将石油价格战进行到底?
  • 2020-3-11 10:02:13    字数:109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环球时报》记者 殷新宇 曲翔宇
  •   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石油大战,周二继续。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瑟尔周二表示,4月对沙特国内外客户的原油供应将增加至1230万桶/日。而俄罗斯媒体周二则引用专家的话称,沙特财政预算不足将对本国经济和沙特阿美公司的股价产生消极影响,俄罗斯由于OPEC+的分隔作用不会遭受损失。

      10 日,油价市场并未重现暴跌。截至发稿时, 美国WTI 原油报33.65美元/桶,涨8.10%。布伦特原油报37.24美元/桶,涨8.41%。

      “沙特经济撑不过自己发动的油价战”,美国彭博社9日分析称,尽管沙特自2016 年起推行旨在经济多元化的“2030愿景”,但能源相关产业仍占经济总量近八成,贡献2/3 财政收入。如果油价跌落至沙特财政预算平衡点的一半以下并持续下降,沙特雄心勃勃的经济多元化计划将缺乏足够资金支持。

      阿布扎比商业银行分析称,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保持在每桶35美元的水平,沙特2020年将出现GDP占比近15%的财政赤字。这同时意味着该国净外汇储备将在5年内耗光,沙特央行的净外汇资产已较2014 年巅峰时期缩水1/3。彭博社称,沙特2020年的财政预算是基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65美元制定的,目标赤字率为6.4%,油价到达84美元可实现财政平衡。彭博社中东首席经济学家齐亚德·达伍德进一步分析说,如果油价降至20美元且持续数年,除石油及附属产品外,高度依赖进口的沙特经济将遭到毁灭性打击。

      俄罗斯方面,油价大跌也在市场产生影响。10日,莫斯科证券交易所开盘不久即大跌10%。当天外汇交易市场上美元对卢布的汇率一度上涨至75卢布。俄罗斯央行宣布,周二开始在市场展开防范性的卖汇行动,同时准备使用其他工具来维持市场稳定。

      ING银行驻莫斯科首席经济学家多尔金分析认为,当每桶石油价格为50美元时,俄罗斯财政就能从中获益,而沙特阿拉伯需要达到80美元,不过后者拥有更多的隐形金融资产,但俄罗斯的财政更稳定是其优势。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称,欧洲高等商学院伦敦校区能源经济学客座教授、油气专家马姆杜·加桑·萨拉马博士表示,沙特和多数欧佩克成员国可以承受住油价下跌至每桶85美元的压力,而俄罗斯的经济可以在长达数年的时间里承受住油价低至每桶30-40美元每桶的考验。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和银行学系教授尤里·尤登科夫表示,卢布贬值主要将影响进口商品的价格及出国旅行。俄罗斯阿尔巴里信息分析公司高级分析师巴德洛娃认为,除了进口商品价格将上涨外,俄罗斯的住房和公共服务价格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上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