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报:西式自由将为抗击疫情不力付出代价
  • 2020-3-12 1:37:25    字数:117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报》日前发表题为《自由的代价》的文章称,欧洲抗击疫情不力折射出西式自由的代价。文章编译如下:

        为便于了解当前局势,不妨将目光投向意大利和多年来一直处于高度战备状态的以色列,了解两国政府的抗“疫”方案。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公布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五项行动计划”。一言以蔽之:空军将承担确保特拉维夫必需品运输的重任,陆军负责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向营商活动因疫情而蒙受损失的当地企业提供金融救助;取消大规模社会活动;从疫情严重国家抵达的游客及本国公民必须隔离两周,不接受隔离者将禁止入境,大量航班遭取消;内政部受命对散布谣言、制造恐慌者采取处罚措施,成立特别小分队,对隔离者所处地点实施监控。不过,最重要之处在于,已习惯军事化管理的以色列民众自愿认可政府为社会福祉而采取限制个人自由的措施。

        反观被新冠病毒包围的意大利,其感染者包括最高层官员。在北部设立跨越11个村镇的隔离区即所谓的“红区”之前,媒体就拿到了相关政令的草案。居住于“感染区”的大批民众,在封闭实施前已经设法离开。而后,政府宣布上述地区的学校停课,取消演出和宗教活动。这却被意大利人视为从天而降的额外假期,他们绝对不会枯坐家中。政府声称,各地执法人员将抓住擅自上街的行人,详细询问理由,但无人相信。非但如此,游客和来自其他地区的意大利人依然可以畅行无阻地离开“红区”,他们完全可能将病毒带到全国乃至全球,但无人问津。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一对老年夫妻对隔离心生厌倦,便驾车前往山间小屋滑雪。

        无论在意大利境内,还是穿越整个欧洲,潜在的感染者乘车出行都无人检查。包括俄罗斯人,它们自驾游历了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欧洲国家,而后经白俄罗斯回国。9日传来消息,捷克和波兰试图在与德国的边境口岸设立疫情检查站。但此类措施收效如何、其他申根国家对这种自作主张的行为反应怎样,均不得而知。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一方面是民众已习以为常的行为规范,一方面是为减缓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速度而必须采取的限制性措施,多数欧洲国家试图在上述两者之间寻求平衡。最终,它们只能作出首鼠两端的决定,由于缺乏严苛的追责条款,违规极易发生。与此同时,在欧盟层面,也未能出台任何一项限制性措施,以防控疫情蔓延,令个别疫情最严重国家的抗疫努力功亏一篑。

        相形之下,那些保留国界控制权、拥有更高效人口管理机制和行政杠杆的国家,此刻显然具备更大的赢面。毕竟它们掌握着防止疫情扩散不可或缺的资源。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