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今日俄罗斯:新冠疫情证明西方体制无效 再次彰显中国体制优越性
  • 2020-4-18 18:33:19    字数:127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文章(作者 政治学者布鲁诺·吉格):欧洲在其因为预防措施而瘫痪的领土上对抗新冠病毒的传播之时,疾病的首个发源地中国似乎逆转了曲线。

        有件事情是肯定的,那就是一切都与之前不一样了,理由很充分:中国显然在两个月内战胜了新冠病毒疫情。

        有人会说那是假的,数字不真实,疫情还会反弹。但国际专家们证实了相反的情况,事实本身也在说话。现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日增新病例数是中国的50倍。中国自1月以来统计的8万多名新冠患者中,大多数已经治愈。出行限制正逐步取消,经济活动也在重启。

        这种现实令一些所谓自由世界的媒体不爽,但他们将需要习惯这一点。中国做到了别的国家从未做到之事:通过国家与社会的大规模动员战胜了一种流行病。在2019年12月31日向世卫组织报告了新冠病毒之后,中国便进入战斗状态。从1月23日开始实施的史无前例的5000万人隔离行动拖慢了疫情的发展。

        数万名志愿者涌向湖北省,数周内建设了数十座医院,数千支队伍被派出去调查新冠患者及其密切接触人员的活动轨迹。仅举一个例子:中国农历新年假期结束时,86万人回到北京。政府要求他们居家隔离两周,市政府动员了大量社区工作者,保证众人遵守这一规定。

        疫情减退,不是因为人们的祈祷,而是因为中国人民做出了巨大努力。在欧洲,人们批评中国、推诿躲闪、经济至上,与此同时,大流行病却在蔓延。2009年,H1N1病毒在墨西哥和美国出现,在全世界感染了160万人,造成28.4万人死亡。华盛顿在处理那场大流行病方面的无能让人印象深刻,而西方媒体却视而不见。如今,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可以一直谈论“中国病毒”:他破坏的是自己与他所代表的政府的声誉。

        今后将需要承认西方体制无效,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次显示出其优越性。因为要想战胜这样一种威胁,还是需要有一个“国家”。但西方的“国家”在哪里?公共卫生是它的当务之急吗?它能够建设新的医院吗?在一个由于外债而公共财富为负数的国家(在这里,公共部门被私有化、被摧毁;国家自愿成为金融界的人质),西方能做到中国所做到的十分之一吗?

        的确,中国要求某部分人群全体隔离,不过所有专家都表示,这是唯一有效的措施;也因为它对个人行为强加一些限制,唯一目的是保护民众健康。也许这是一种不完美的制度,但它却行得通,并且当出现错误时,它会考虑这些错误。而在西方,自大自满代替了自我批评,诋毁他人代替了承担责任,永远的高谈阔论代替了有效行动。

        《世界报》社论作者说得对:“这是一种体制的垮台。”差不多如此,不过垮台的体制不是西方认为的那一个。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