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中国将成为更多国家最大贸易伙伴
  • 2020-5-11 10:28:25    字数:78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虽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出现了有记录以来的首次经济萎缩,但一些专家认为,中国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在为可能发生的危机做准备。

      据俄媒援引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苏拉布·古普塔表示:这确实是百年一遇的大流行病。包括北京在内,没有人能预见到这场全球流行病的深度和严重性,特别是新冠病毒的隐秘传播特征。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他认为,中国准备得更充分,因为“与大多数发达经济体和许多新兴经济体相比,中国的财政状况要健康得多”。他解释说,中国中央政府的债务占GDP比例相当低,这意味着政府的资产负债表上有足够的空间来增加政策支持。此外,中国消费者的债务水平相对于收入是适中的,所以他们也没有过度负债,可以打开他们的钱包。

      古普塔的观点得到了中国策略顾问安德鲁·梁的赞同。他表示,“中国能比西方更有效地调配大量资金,动员企业和民众。这在1997年到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到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得到了证明。”

      莫斯科卡耐基中心中国与中亚问题专家乌马罗夫表示,每个国家的经济状况都不一样,因此他们对新冠疫情的应对也各不相同。他说,一些国家宣布了许多经济刺激计划,而中国的重点是恢复国内消费以及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梁指出,更多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是中国而非美国。他说:“尽管美国试图与中国脱钩,但现代生产过程复杂,几乎不可能切断所有与中国的联系,从稀土等材料到零部件,甚至包括物流,因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大多位于中国。”

      古普塔表示,中国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增长行列,总体而言,今年年底将实现正增长。他说:“应该不会出现V型反弹,经济增长不会接近疫情暴发前6%的目标。但中国将是今年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