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美总统签署对俄新制裁行政命令 将约30家实体列入黑名单
  • 2021-4-16 8:37:13    字数:1009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白宫官网截图

        据美国白宫刚刚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5日签署了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的行政命令。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据美政府匿名官员透露,拜登将从6月14日起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参与以卢布计价的俄罗斯主权债券一级市场。

        一位知情人士此前还表示,即将公布的制裁措施包括,将约30家实体列入黑名单,以及发布将约10名俄官员驱逐出美国的命令。

        路透社提到,美政府日前以“干涉大选”、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有关事件、网络攻击,悬赏杀害驻阿富汗美军等为由指责俄罗斯。俄方对这些指控均予以反驳。美国政府3月2日称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去年8月被俄方“下毒”,并以此为由宣布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俄外交部同一天发表声明说,美方此举是“反俄的敌对攻击”。同月16日,美国情报部门又公布了一份有关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外国威胁报告”,将矛头直指俄罗斯和伊朗等国。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批评美方报告是“为制裁找借口”。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相关指控没有任何根据,报告内容是为既有结论而炮制的。而之前有关“俄罗斯悬赏塔利班暗杀美军”的相关报道,美媒却最终承认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其指控,五角大楼也表示“彻查”此事后没有发现任何证据。俄总统普京去年10月在接受俄罗斯第一电视台采访时认为,这些针对俄罗斯的“赏金”指控“毫无根据”:“我再说一遍,我们没有必要争执美国在阿富汗的存在。”此外,美媒多次宣称的俄罗斯黑客对美攻击事件,也被俄方反驳为“毫无根据的指责”。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

        彭博4月15日消息,拜登签署有关对俄罗斯新制裁的行政令,制裁涉及俄罗斯债券、企业及个人,包括6家俄罗斯科技公司。根据行政令,美国将从6月14日起禁止银行购买俄罗斯新发行的主权债券。

        据法新社今日早些时候报道,克里姆林宫表示,美国计划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无益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举行的峰会。

        拜登本月13日致电普京,讨论一系列热点问题,并提议在第三国举行美俄峰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