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报:中国找到突破“反华阵线”良策——打造“反美联盟” 俄罗斯重要性上升
  • 2021-4-21 13:08:11    字数:141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独立报日前文章 原题:北京找到应对拜登挑战之策  副题:中国正在打造非正式的受美国制裁国家联盟(作者: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

        北京警告华盛顿,继续推行敌视中国的方针有可能导致无法预料的后果,甚至是战争。问题是,白宫把这些呼吁当做耳边风。相反,美国新政府正在建立民主国家联盟以遏制中国。鉴于这一威胁,中国决定加强与俄罗斯和其他遭受美国施压的国家的联系。

        中国几乎每天都能得到确认美国正在扩大反华“统一战线”的消息。就拿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华盛顿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来说,两国领导人企图逾越中国与西方集体关系中的“红线”。拜登和菅义伟指出,中国军队在台湾海峡、南中国海和东海的军事活动增加是不可接受的,并谴责了中国对香港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压制。

        菅义伟是拜登就职后在白宫接待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与此同时,在美国国务院的倡议下,美国正在制订计划以应对中国在欧洲的经济和政治扩张。

        这引起北京的不安。中国一向坚决反对美国在意识形态基础上建立集团和反华联盟。希望某些国家能明白自身利益所在,不让自己沦为美国的反华工具。

        这是对华盛顿的宣传回应。同时,北京采取了一系列外交步骤,更加积极推进与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协作,这些国家同中国一样正受到美国的制裁。在阿拉斯加与美国对话几天后,中国外长王毅接待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后者表示必须抵制西方强加的颜色革命。

        一周后,王毅飞往伊朗,并与伊朗签署了25年全面合作协议。同时,北京正在阻碍美国在东亚和东南亚的政策,拉拢在经济上依赖它的邻国。王毅在福建会见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韩国的外交首脑。同在欧洲一样,中国把宝押在了其经济实力上面。中国向那些对美国更为独立的国家承诺提供援助或有利可图的合同。

        不过,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项目负责人扬卡•厄特尔认为,如果美国正在建立的民主联盟威胁到中国的核心利益,北京愿意牺牲其经济利益。北京对欧洲议会议员所采取的不对等的严厉制裁就是一个例证。尽管中国与欧盟的投资协议能否得到批准取决于欧洲议员,但北京还是把这些政治家列入了黑名单。中国几乎用了近10年的时间才促成这一协议的签订。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国际关系部负责人亚历山大•卢金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国领导层对建立联盟极为谨慎,不认为中国需要仰赖谁才能生存。25年来,中国与西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使中国得以发展。美国开始谈论与中国脱钩,这让北京感到意外,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政策。现在中国人在说,俄罗斯是一个非常有益的伙伴。”

        此前,中国人明确表示,不应建立联盟,与俄罗斯的关系不应针对第三国。而现在,无论别人如何看,这种关系都可以发展。卢金说:“也就是说,那些即便不是盟国,但可以协同反美的国家对中国的重要性上升了,但北京尚未得出需要真正盟友的结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