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新社:美遏华法案无法阻止中国成功 却反衬自己是如何失败的
  • 2021-4-30 11:45:04    字数:112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新闻社日前文章 题:战略竞争对手——就是那个无往不利的人(作者 德米特里•科瑟列夫)

        美国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只针对一个国家,就是中国。该法案4月14日在美国国会展开商讨,目前实际上已获通过。重要的是,该法案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几乎获得两党一致同意(21票赞成,1票反对)。这部法案将会影响两个超级大国未来几年的关系。它意味着,美国行政当局必须履行在指定期限内全面遏制中国的义务。

        法案通篇都在预测,中国核武库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扩大一倍,还提到中国已然提升了太空实力,并正在与俄罗斯联合研发导弹攻击预警系统。

        法案中也有关于经济竞争的章节。其中有不少“新发现”。例如,包括私企在内的中国经济受到国家扶持。在美国看来,这令人愤慨。法案中还有这样的话:中国推行的政策鼓励以本地生产代替进口,并青睐采用“独一无二的技术标准而非全球公认标准的”企业。

        摆在我们面前的实际上是一份简短且清晰的说明,解释了是什么令中国取得在经济上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地位,即成功的秘诀。

        这些美国参议员的意思其实是:美国在现代历史上将首次面对另一个大国,它在国际舞台上可与美国并驾齐驱,包括经济总量。对于这个事实需要“仔细理解”。

        美国参议员并没有理解这个事实,他们只是感觉。战略竞争对手的糟糕之处在于:对手什么都能做好,而自己就差一点。这种情况下需要以某种方式逼迫对手继续遵守不会像过去那样为其带来成功的规则,而美国在这些规则下摆出一副公平竞争的样子。

        不要忘了这类文件必然会有的内容——美国对中国的内部“暴行”和“打压民主”行为发出越来越多的指控。对此唯一能说的是:逻辑在哪里?文件中描述中国在“镇压”方面突破了恐怖小说家的想象极限。若果真如此,中国早就应当沦为人间地狱。但中国没有这样,而美国的许多地方却更像地狱——满是有色人种抗议者和非法移民,同时伴随着国家的分裂。

        这是友好和敌对的问题,而竞争则是谁做得更好的问题。至于中美竞争,一切已然明了。但在我们的世界,所有人都在竞争,竞争永远存在。倘若每个国家都开始效仿美国并将自己的规则强加于竞争对手,会发生什么?威胁性文件只会妨碍美国当局清醒看待自己的所作所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