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普京发表署名文章《关于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的历史统一性》
  • 2021-7-14 15:02:45    字数:152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12日在克里姆林宫官网发表署名文章《关于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的历史统一性》。在这篇同时用俄语和乌克兰语发表的文章中,普京呼吁基辅捍卫国家利益,不要成为西方国家的反俄工具。俄罗斯议员和专家希望乌克兰政府为了人民的利益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       

      据俄塔社13日报道,普京在文章开头表示,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属于同一个民族,然而两国之间近年来却出现一堵墙,这堵墙既是两国在不同时期所犯错误的累积,也是试图破坏两国团结者活动的结果。这些人希望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分而治之,他们的任务是让两国人民手足相残。

      普京在文章中详细回顾了俄罗斯、乌克兰两国的历史,并赞扬了两国此前合作取得的成果。文章写道,当苏联解体时,很多俄乌民众相信,两国间将保持密切的文化与经济联系,而实际情况却相反。乌克兰精英决定通过否定过去来证明自己国家的独立,开始虚构和改写历史,抹黑让两国人民团结在一起的历史事实。此外,乌克兰极端分子和新纳粹分子越来越厚颜无耻地展示自己的野心,并得到乌克兰政府的纵容。乌克兰社会正在营造一种可怕的气氛,纵容新纳粹分子,将国家“军国主义化”。这是受到外部势力控制的结果。

      普京指责西方国家阻碍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开展合作。文章称,早在2014年以前,美国和欧盟国家就有计划地阻止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经济合作。乌克兰逐渐卷入危险的地缘政治博弈,这场博弈旨在将乌克兰变为欧洲与俄罗斯之间的“壁垒”与“反对俄罗斯的据点”。普京表示,俄罗斯很清楚所有与反俄计划有关的诡计,莫斯科永不容许“与我们亲近的人被用于反对俄罗斯”。他强调,俄罗斯对与乌克兰对话持开放态度,愿与其讨论最复杂的问题,同时呼吁乌克兰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不为他人服务,不当其他势力手中与俄罗斯斗争的工具。

      这篇文章是普京兑现自己6月30日许下的承诺,当时他在出席直播连线节目时曾谈及俄乌关系,表示将撰写一篇关于俄罗斯人民历史以及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的文章。普京6月30日表示,对西方国家对乌克兰领土的军事开发感到担忧。他认为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同宗同源,然而这一观点引起乌克兰外长库列巴的不满。

      俄塔社13日报道称,一些克里米亚的政治人士表示,希望乌政府能够读到这篇文章,并理解文章发出的信号。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贾巴罗夫称,目前乌克兰正在被推向与俄罗斯对抗的道路,俄不希望这样,因为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数百年。普京的文章应该引起乌克兰聪明人的注意,他们最终会明白政府正在把他们带往哪里。俄军事历史学会专家布拉诺夫称,整篇文章都显示了对乌克兰人民的尊重。一旦乌克兰人明白自己的处境,就没有理由继续实施反俄政策。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称:“我希望基辅方面能认真阅读这篇文章,并得出相应的结论。现在还为时不晚。”俄罗斯《观点报》报道称,乌克兰议员舍甫琴科认为,普京的文章“非常有力”。他呼吁乌克兰摆脱西方的控制,否则国家将四分五裂。

      不过《基辅邮报》等乌克兰媒体认为,这篇文章更多的是宣传稿,而不是历史。很多乌克兰官员不认可该文章的观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表示,由于时间不够,他还没有读完文章,但支持普京用乌克兰语发表文章的决定。泽连斯基称,他可能亲自与普京讨论这篇文章。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3日称,普京表示他已准备好与泽连斯基总统进行对话,但是要取消“那些在双边层面上讨论绝对无用的话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