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担心好战分子渗入 俄媒:普京拒绝将阿富汗难民安置在中亚和前苏联国家
  • 2021-8-24 13:15:42    字数:117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多家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拒绝了把从阿富汗撤离人员遣送至俄邻近国家的想法。普京称,他不希望“好战分子冒充难民出现在我国”。

        一些西方国家提出,在处理阿富汗难民赴美和赴欧签证期间把他们安置到邻近的中亚国家。普京对此想法提出了批评。

        塔斯社援引普京对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领导层的讲话内容报道说:“也就是说,可以让这些国家——即我们的邻国接收无签证难民,而他们自己却不愿这么做?这种解决问题的侮辱性态度算什么呢?”

        据路透社上周报道,美国与一些国家举行了秘密会谈,美方极其渴望尝试达成临时安置因曾为美国政府工作而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的协议。

        普京说俄罗斯对此表示反对。俄罗斯允许中亚地区苏联前加盟共和国的居民免签入境。

        塔斯社援引普京的话说:“我们不希望好战分子冒充难民出现在我国。”

        另据俄新社莫斯科日前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让中亚安置无签证的阿富汗难民却禁止他们入境美国,这有失公平,这个问题将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上解决。

        普京在会见统一俄罗斯党代表时说:“刚刚谈到的阿富汗直接关系到我国安全。”

        他表示:“想象一下难民进入任何一个国家的情形……这些难民是谁?我们从哪里知道?他们可能有几千、几十万或几百万人。而我国与我们的这些亲密盟友和邻国之间甚至没有签证限制。边界有多长呢?1000公里。随便坐什么交通工具,汽车也好,驴子也好,都能穿过草原。到时我们怎么办?”

        总统强调:“这对我国安全有影响,直接关乎我国公民。”

        普京说:“我们可不想重蹈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的覆辙,当时我们实际上在北高加索开展作战行动。我们如今在阿富汗境内目睹的惨剧曾经在我国上演。这一切就发生在不久前。不过目前我国局势稳定、平静……也存在问题,但和过去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谁都不想回到那个时候,因此我们不需要来自阿富汗及其他国家的这些好战分子。”

        他指出,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要在叙利亚方向上工作。他说:“目的就是防止叙利亚变成与阿富汗类似的国家,即恐怖主义的温床。”

        他补充道,阿富汗难民问题将是俄罗斯外交部的优先课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