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评中国航天成就:这不是电影而是现实!
  • 2021-10-18 20:22:08    字数:89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俄罗斯女演员尤利娅·佩列西利德进入国际空间站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劳动报》日前报道,当俄罗斯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忙于拍摄用于填充第一频道电视台播出时间的“肥皂剧”时,中国从本国西北部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向太空发射了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

        神舟十三号乘员组将在空间站工作6个月,这将是中国航天员未来驻留空间站的标准任期。他们将学习控制新空间站、进行科学实验、完成太空行走,当然也会参与中国天宫空间站后续建设。

        报道称,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天和核心舱今年4月才发射入轨。有三名航天员不久前在那里进行了设备调试和模块测试,并完成了出舱活动。 

        现在,中国又发射了新的载人飞船。在不久的将来,新的“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将与天和核心舱对接。中国的太空望远镜也将被发射到相同的轨道上,并与核心舱对接。

        中国正在研究邀请外国航天员进入本国空间站的可能性。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在神州十三号发射前夕透露,经过审核和评估之后,已经有17个国家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中国空间站应用国际合作项目,包括法国、印度、日本、德国和意大利等国。

        因此,中国空间站很快将成为国际平台,并可能与国际空间站形成竞争。不过,目前中国人尚未计划在自己的空间站里拍电影,他们正忙于严肃的航天工作。未来,该空间站将参与中国载人登月任务的筹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载人航天只是内容丰富的中国航天计划中的一部分。这一计划还包括登月、飞往火星及木星、向近地轨道发射各种用途的航天器以及测试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从2018年开始,中国航天发射的数量已位居世界第一。从各方面情况看,中国不久将成为太空探索和各领域航天技术的真正领导者。这不是电影,而是现实。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