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战车竞速赛” 中国如何逆袭俄罗斯?
  • 2017-8-7 9:32:36    字数:119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长江日报
  •     8月6日上午8时20分,广水空降兵某综合训练场,伴随着发动机强劲的轰鸣,第三阶段“战车追逐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此前的第二阶段“战车竞速赛”中,俄罗斯战车组凭借优异的战车性能和驾驶技术领先中国参赛队5分55秒。中国参赛队如何在此轮追逐赛中逆袭?近6分钟的差距,在所有参赛人员心里产生不小的压力,他们通过视频仔细研究,反复寻找“破敌之策”。

        根据比赛规定,6日由俄罗斯参赛队首先出场。此时天气尽管晴朗,但靶区山体雾气朦胧,给俄罗斯炮手观察锁定目标带来考验。搜寻目标、瞄准射击,俄罗斯参赛队率先完成比赛任务,取得12发6中的成绩。

        10时07分,由空降兵某旅“上甘岭特功八连”抽组而成的中国参赛队“出战”。压力如一座大山般落在了率先出场的801车组身上。

        801车组的炮手温德鑫1994年出生,是参赛队员中最小的一位。但他连续两年参加“空降排”战车组比赛。在前期训练中,他不慎弄伤手骨,打了钢钉,但他充分发扬“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连魂,带伤训练并取得最终参赛资格。快修、瞄准、击发,枪炮系统在温德鑫精准用力的操纵下,炮弹正中目标靶。随着大屏幕实时显示中靶情况,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紧随801战车出发的是802车组。炮手穆强曾征战过2015年在俄罗斯举行的“空降排-2015”比赛,今年再次参赛。穆强调整好呼吸,瞄准目标进行射击。炮响靶落,算上801车组,中国参赛队打出12发8中的佳绩。

        随后出场的哈萨克斯坦参赛队由于第二阶段落后较多,追赶希望较小。最终,中国参赛队以微弱优势实现完美逆袭!

        资料>>>  空降战车
        空降战车是我国空降兵装备的第一款国产履带式空降步兵战车,从和平使命演习公开亮相到2009年隆隆驶过天安门,较高的曝光率让空降战车成为空降兵的标志性装备。

        据悉,该空降战车采用国产化的俄“舍利夫”气囊缓冲无货台重装空投系统,结构简单实用,战前准备时间和空降脱离时间比较短,人员到位后,5分钟之内就可以把车开走。为了让战车着陆后尽快投入作战及增加安全性,连接主伞和战车还有一个关键的脱离锁,它的作用是在下降过程中选择正确的解脱时间节点,使战车和主伞迅速脱离,防止车辆被伞拖带。该战车能自动升降,其配备的炮能360度旋转。该战车是通过空降深入敌后作战的一把利剑,对有效、快速打击敌人起到积极作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