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将全力协助中方举办金砖峰会
  • 2017-8-15 8:48:11    字数:110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中国经济网
  • 厦门金砖峰会召开在即,作为金砖组织重要成员国、对中国经济及地缘政治都具有重要意义的俄罗斯积极配合峰会筹备工作。俄罗斯总统、外交及经济部门领导人均对本届峰会充满期望。在德国G20汉堡峰会期间,金砖国家领导人就举行了非正式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习近平主席表示感谢,称赞中国在组织2017年金砖峰会上表现出的效率和能力,承诺俄罗斯各部门将与中方通力合作,保障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6月份于北京举行的金砖国家外交部长会议中,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金砖组织已超越单纯经济组织概念,致力于促进全球范围内的战略互信、文化互融、多极化和去意识形态。拉夫罗夫相信,金砖国家外交部门将严格遵守安全共享、争议协商原则,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恐怖主义等多个世界性威胁。金砖峰会框架下的外交部门会议对国际法、《联合国宪章》在全球范围内得到遵守具有重要意义。

    拉夫罗夫认为,9月份的厦门峰会将促进金砖国家间的伙伴关系,提高协作效率以应对共同挑战,俄罗斯将全力协助中方取得丰富成果。拉夫罗夫还指出,金砖峰会为中俄外交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提供良好机会,两国多方面战略伙伴关系也在持续对话中持续深化。两国外交部门将借助金砖框架落实并细化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协议。俄罗斯商贸部门期待加大与金砖国家间的贸易往来。

    在日前于上海举行的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上,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奥雷什金看好发展国家间电商贸易。他说:“金砖国家内部的电商平台应该相互联通,使各国中小企业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开拓各金砖国家市场。”奥雷什金认为,在厦门金砖峰会上将积极讨论关于建立统一金砖国家电商平台的议题。

    此外,俄罗斯还将号召金砖国家为促进国际贸易担负起更多责任。奥雷什金表示,目前世界贸易组织仍有不足之处,这使得其作为多边贸易中心的地位受到质疑。世界贸易组织面临决策效率低、贸易争端频发、国际贸易规则难以得到遵守等诸多问题。同时,G20汉堡峰会部分国家展现出的“随心所欲”态度更完全无视世贸组织九大基本准则。因此,优化世贸组织系统、规范世界贸易规则将成为俄方关注的重点。金砖国家应协同立场,积极影响国际贸易进程,使其不断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奥雷什金还强调,由于俄主要外贸产品价格上涨、俄罗斯预算政策改革等有利因素,俄罗斯经济复苏、中俄贸易增长势头显著,两国有望在2020年前达到2000亿美元贸易额的既定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中俄将致力于减少两国间的贸易限制,使更多俄罗斯公司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更多中国公司也能在俄罗斯立足。”据中国海关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中俄贸易额达到397.8亿美元,同比增长25.7%。(中国经济报记者 赖 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