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首访俄罗斯 蒙古国新总统将强化与俄关系
  • 2017-8-18 17:11:09    字数:108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塔斯社18日报道,蒙古国新任总统巴图勒嘎(Khaltmaa Battulga)近日接受了塔斯社的独家专访,在访问中,巴图勒嘎讨论了蒙古国对俄外交政策,并表示将在各方面深入强化与俄关系。

      塔斯社称,这是巴图勒嘎上任以来,首次接受国外媒体的专访。“我希望我们的关系能发展深入,包括在国防领域,因为蒙古95%的军事硬件都由俄罗斯制造。国防是最重要的合作领域之一”,巴图勒嘎说。

      除了国防,巴图勒嘎认为,农业合作也是重要方向。“在苏联时代,我们使用了大量苏联制造的农业机械,而现在的俄制农场设备减少了。我们应该加强农业合作,因为我们两国的气候条件是相似的”,巴图勒嘎表示,“多年来我们探讨将蒙古的肉类出口到(俄罗斯远东的)伊尔库茨克,但进展并不快”。除此以外,他表示,基础设施及运输系统也是两国合作的潜力所在。

      “我们两国都有源远流长的历史,而且在大部分时间,两国都是互相帮助的”,巴图勒嘎称,接壤的蒙俄两国强化关系,对扩大合作有重要作用,而区域层面的合作更应到达新高度。

      在第三产业上,巴图勒嘎透露,明年蒙古将开通一个新机场,促进旅游业发展。“除了来自西伯利亚地区的游客,现在没有多少俄罗斯人来蒙古了,我们与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的旅行社分享了看法,希望能带动来自日本和韩国的游客开通经中国的内蒙古、蒙古国到布里亚特的旅游线路”,巴图勒嘎说。

      除此以外,巴图勒嘎还将于今年9月6日至7日在俄罗斯海参崴举行的远东经济论坛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其他东北亚国家元首进行会晤,这也将是其上任以来首次出访国外。报道称,蒙古国外交部目前正在为此次出访制定计划和议程。

      近年来,俄罗斯与蒙古国的高层互访体现出两国政治关系的日益密切。而早在巴图勒嘎竞选总统期间,就曾表现出与俄罗斯加强联系的意愿,他甚至在宣传册封面印上了普京和自己的肖像,而两人在此前并未接触过。彼时就有预测,这位亲俄的总统有可能打破蒙古国在过去25年的外交政策,而给俄罗斯更大的拥抱。

      在经济方面,2017年上半年,俄蒙两国贸易额达到了5.59亿美元,同比增长43%。但两国的贸易逆差仍然存在,俄罗斯出口占两国双边贸易额90%以上,其中石油产品和电力占最大份额。但俄罗斯仅占蒙古国2%的出口额。

      目前,蒙古国经济状况也不容乐观,18日,蒙古国国家统计局于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国目前面临诸多问题,其中财政赤字尤为突出。仅2017年1月至6月,财政赤字就已达到7407亿蒙图(约合3.07亿美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