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西方炒作俄罗斯“巨魔工厂”话题
  • 2017-10-19 10:47:32    字数:186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自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以来,部分美国媒体持续关注“通俄门”调查,不放过任何指向俄罗斯的“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独家爆料称,与俄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俄罗斯寡头叶甫根尼及其控制的“巨魔工厂”是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幕后黑手。

      CNN称,叶甫根尼与普京关系密切,他因在2002年的圣彼得堡首脑会议期间向时任美国总统布什提供鱼子酱和松露,被俄新闻界称为普京的“厨师”。叶甫根尼的公司被认为是位于圣彼得堡的“巨魔工厂”——“互联网研究机构”的主要资助者。CNN称,美国情报界今年1月公布的一项解密评估声称,“所有位于圣彼得堡的被叫做互联网情报研究机构的资助者可能都是普京的盟友”,但这份文件没有提到叶甫根尼的名字。

      CNN独家公开的所谓内部文件,进一步证明了叶甫根尼与“互联网研究机构”的联系。文件内容显示,2013年,该机构的每月预算约为100万美元,这包括俄语操作和英语社交媒体的使用。CNN上周还报道称,俄罗斯不仅企图通过社交网络,还借视频网站YouTube和热门游戏《精灵宝可梦Go》“影响美国局势”。   

      这不是西方舆论第一次炒作俄罗斯“巨魔工厂”的话题,早在美国总统大选前的2015年11月,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就曾描述过这样的场景:在圣彼得堡一个不起眼的大楼里,数以百计的工作人员在“互联网研究机构”内不分昼夜地“两班倒”工作。他们秘密地设置数以千计虚假的推特、脸书及其他社交媒体账户,通过发帖或评论蛊惑公众反对西方。这些“网络巨魔”经常扮作家庭主妇和“心怀不满的美国公民”,有时还同时扮演“好人和坏人”在互联网上争论,引导舆论。克里姆林宫此前则多次否认知晓该机构存在,更否认与其有关。

      英国《卫报》18日称,CNN的报道基于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17日公布对所谓“巨魔工厂”的调查。该调查从2015年持续至今。该报确认了118个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上的账户都与“巨魔工厂”有关联。调查发现,“巨魔”们联系了大约100名真正的美国活动人士,假冒美国公民给他们支付报酬,再让这些人资助引发美国社会分裂的抗议活动,涉及种族关系、得克萨斯州独立和枪支等问题。两年间,“巨魔工厂”给这些美国抗议者共支付8万美元。“我们的任务不是支持特朗普”,一名“巨魔工厂”人员对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表示,“我们只是指出美国已存在的社会问题,让美国人对此予以关注”。

      美俄在媒体宣传领域的对抗仍在继续。俄新社18日援引俄联邦委员会消息人士的话称,俄联邦委员会维护国家主权和防止他国干涉内政委员会建议对在俄境内的部分美国媒体采取限制措施,将包括CNN、“美国之音”在内的5家美国媒体列入不受欢迎的“媒体黑名单”。不过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8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否认已制定上述黑名单。“我们并没有制定任何名单,”维护国家主权和防止他国干涉内政委员会主席克里莫夫称,目前只是要求制定一系列措施,以对美国对其境内俄罗斯媒体的歧视做出回应。

      俄罗斯“生活”网站18日发表题为“美国务院确认与俄反对派媒体合作”的文章,基于美国国务院专门咨询委员会公布的2016年度国家公共外交年度报告,指出俄罗斯独立媒体与俄境内的“美国之音”分支存在合作关系。这些独立媒体中就包括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此外,还有“雨”电视台等。美媒通过这些俄反对派媒体发布政治信息,以加强在俄罗斯的舆论宣传。

      俄罗斯塔斯社17日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在瓦尔代俱乐部年会上谈到所谓的“俄干涉美大选”问题时,称“反俄的歇斯底里情绪”目前仍在延续,反映出美国内部的政治斗争加剧。拉夫罗夫表示,在美国为期近一年的调查中,媒体没有报出一条证实俄干涉了美大选的消息。可见,他们根本没有事实依据。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1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为审理所谓“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特朗普办公室以及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过去3个月支付的律师费和法律咨询费超过100万美元。特朗普16日表示,希望针对其家族“通俄门”以及俄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就此结束,并表示这件事已经令美国民众感到“厌烦”。他还表示,“这个把戏只不过是竞选失败的民主党的一个借口。”

        摘自今日环球时报 驻美国特约记者 夏庄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 柳玉鹏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