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印中将讨论美国挑拨金砖国家企图
  • 2017-11-24 10:38:35    字数:99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今日经济通讯社网站11月22日发表题为《俄印中将讨论美国挑拨金砖国家的企图》的文章称,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尤里·波奇塔指出,俄罗斯在俄印中三角里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地位独特的调停者。

        文章称,印度外交部宣布了关于12月11日举办俄印中外长会晤的计划。上一次俄印中外长会晤于2016年4月在莫斯科召开。印度外交部称,此次会晤议题将是各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并且不仅会举办三方会谈,还会进行双边对话。

        波奇塔在接受今日经济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说:“值得关注的是,俄罗斯在俄印中三角里是一个很重要的调停者。北京和新德里之间有地缘政治矛盾,美国人企图从中渔利,挑拨离间,在金砖国家里引起纷争。例如,美国近来厚待新德里,对印度发展核力量一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文章引述波奇塔的话说:“这种局面令中国也感到不安。俄罗斯在这种情况下成为某种调停者,有助于调解中印两个相邻核大国之间的矛盾。此外,俄印中外长会晤肯定还会讨论经济发展前景和文化交流问题。”

        文章称,今年6月,印度和巴基斯坦正式加入俄中占据关键地位的上海合作组织。俄罗斯科学院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认为,以俄印中三角为核心对上合组织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波奇塔评论说:“对俄印中三国而言,当务之急仍是处理朝鲜问题。作为欧亚大陆的一个大国,俄罗斯不可能对美国在该地区的举动漠不关心。因此,我们正谋求与多个大国开展互动。对金砖国家成员中来自其他大陆的巴西或南非而言,朝鲜问题不是那么迫切,而对于俄印中三国来说,朝鲜问题很重要,应当齐心协力地去解决。”

        波奇塔还说:“对中国而言,新时代正在降临。尽管中美双边贸易仍然规模庞大,但近来中国努力推行更积极的外交政策,中国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我们的支持。而我们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平台上也期待中国的支持。”

        文章称,波奇塔推测,恐怖主义、非洲和中东的国际政治局势也可能成为俄印中外长会晤的议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