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军炮兵强化火力 或颠覆现代化战法
  • 2017-12-15 15:26:32    字数:132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消息报》12月14日发表了叶夫根尼·安德列耶夫和波格丹·斯捷波沃伊的题为《炮兵增强火力》的报道。

        国防部开始大规模改革炮兵部队。炮兵团和炮兵连接装了“龙卷风”-M1齐射火箭炮、“姆斯塔河”-M2自行火炮和无人机。威力超强的“芍药”自行火炮和“郁金香”重型自行迫击炮回归军队。这些重要变化是我军30多年来没有过的。炮兵部队的任务范围大幅扩展,效率、射程和火力得到提升。专家认为,这场改革将颠覆现代化战法。

        《消息报》从国防部获悉,将成立装备“龙卷风”重型远程多管火箭炮的炮兵营。无人机将为火炮引导目标。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2013-2017年,俄军在5个摩托化步兵师和两个坦克师组建了7个自行火炮团。独立炮兵团也得到恢复,现隶属于守卫克里米亚海岸线的黑海舰队第22集团军。

        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表示,随着“龙卷风”远火的出现,集团军的火力大幅增强。他说:“‘龙卷风’是独一无二的系统。为它专门研制了射程更远、粉尘爆炸(指燃料空气弹头,编者注)的集束弹药。这种齐射火箭炮也可以使用‘冰雹’的122毫米炮弹。”

        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指出,“龙卷风”的出现让诸兵种合成旅和师“手变得更长”——射程增加到70公里。

        《消息报》从国防部获悉,未来“龙卷风”将被更完善的“龙卷风”-M1代替。“龙卷风”-M1可以发射制导导弹。自动化控制系统和机载计算机让它能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实时摧毁远程目标。

        穆拉霍夫斯基说:“火炮射速成倍提升。现在可以快速再装填,在不变换阵地的情况下进行两次齐射。”

        2009年解散的第45重型炮兵旅今年重新成立,现部署在坦波夫。它的装备包括16门“芍药”203毫米自行火炮和8门“郁金香”240毫米自行迫击炮。

        拉夫罗夫介绍说:“‘芍药’和‘郁金香’的王牌是可以摧毁坚固目标的重型炮弹。近几年来的冲突经验表明,122毫米或152毫米火炮不够有效。其威力不足以摧毁城市楼房里的火力点和布置得当的野战工事。正因为如此,大口径火炮才会回归军队。”

        除了远程火炮和齐射火箭炮之外,炮兵旅和团还将获得自动化控制的无人侦察系统。“海鹰”-10炮兵无人侦察系统的出现产生了重大的战术影响。

        专家认为,现代化战争的关键在于先发制人,然后以最快速度调整部署。

        军事观察家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认为,国防部完成了一场军事革命。他说:“俄罗斯炮兵现在掌握了独门绝技。几乎只需一次开火就能完成任务。部队指挥官拥有能实时发现和摧毁任何战场目标的神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