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法国冀与中俄建立经贸“主干道”
  • 2018-1-3 10:48:25    字数:1107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月2日宣布,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境外媒体称,有法国高级官员指,法国冀与中国与俄罗斯建立经贸“主干道”,应对与美英两国日益不确定的贸易关系。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月2日发表文章称,法国媒体早前报道,按照惯例,法国总统原本将在整个1月向媒体、宗教等各团体送去新年祝福。但2018年与以往不同,马克龙希望将这一程序简化,在其1月8日前往中国之前全部完成。

        文章称,马克龙今次选择以中国为2018年的首访之地,被指反映法国非常重视与中国关系,以对抗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倡的“美国优先”。

        文章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素来被称为法国总统马克龙“信使”的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在2017年末参加莫斯科举办的法俄经济财政与工商业委员会会议时表示,法国希望经由俄罗斯,建立连接欧洲与中国的贸易“主干道”,作为对抗日益不确定的与美英两国贸易关系的方式。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日发表的文章《法国希望深化与俄罗斯和中国的贸易关系》称,法国对跨大西洋贸易的兴趣正在降低。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法国正寄希望于中国和俄罗斯,来平衡与美国和英国间日益不确定的贸易关系。

        文章称,从这一言论可以看出,在英国投票脱欧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美国优先”政策崛起后,欧洲各国正在重新评估自二战结束以来支撑其经济的贸易关系。

        “我们正在从一个由非常排他的跨大西洋贸易关系主导的世界转向一个更加平衡的世界。”勒梅尔去年12月在对莫斯科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对《华尔街日报》说。勒梅尔说,法国期待建立一个经由俄罗斯连接欧洲和中国的贸易主干道。

        文章称,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在1月访问中国及在5月出席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经济论坛期间推动上述目标。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俄罗斯版本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不过文章认为,从法国与美国和英国的贸易规模来看,这两国的地位难以被法国的东方贸易伙伴所取代。2016年,法国与美国和英国的贸易总额达到1195亿欧元(约合1428亿美元),相比之下,法国与中国和俄罗斯的贸易总额约为791亿欧元(约合950亿美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