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将提请仲裁反制欧盟猪肉进口索赔案
  • 2018-1-10 10:25:14    字数:705        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 卫星通讯社
  •     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卫星新闻社消息: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贸易谈判司司长马克西姆∙梅德韦德科夫表示,俄履行了世界贸易组织(WTO)关于从欧盟进口猪肉的所有要求,并且暂未得到欧盟对新索赔的解释,俄认为索赔毫无根据,并将提请新一次仲裁审理,以重新核查已经履行了的WTO要求。

        《政治报》(The Politico)上周援引欧盟委员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欧盟打算因俄罗斯的猪肉进口限制向后者一年索赔13.9亿欧元。WTO已经将布鲁塞尔的诉求提交仲裁法院。据称,这笔索赔与欧盟2013年向俄出口猪肉总额一致,而索赔金额每年将增加15%。

        梅德韦德科夫表示:“欧盟暂未向我们解释他们的决定。我们12月已经向世贸组织和欧盟证明,我们履行了所有决议,解除了因非洲猪瘟实行的猪肉进口禁令,目前只实行食品禁运方面的禁令。我们提供了俄联邦动植物检验检疫局所有决定的复印件,以履行仲裁法院的判决。但欧盟认为,我们没有履行这些要求,并且不同意我们的论据。”

        俄联邦动植物检验检疫局从2014年1月30日起禁止从欧盟进口猪肉,禁令将一直持续到欧盟提供担保证书为止。下禁令的原因是立陶宛爆发非洲猪瘟。同年2月中,波兰也传出疫情。 欧盟认为俄罗斯的做法并没有以相关国际标准为基础或与其一致,并向世贸组织提起本案设立专家组的请求。2017年12月初,俄经济发展部表示,俄根据世贸组织的要求取消了因非洲猪瘟实行的欧盟国家猪肉进口禁令,但食品禁运框架下的禁令继续有效。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