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英国独立报聚俄罗斯间谍事件
  • 2018-3-13 9:51:36    字数:1244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据援引英国独立报报道,聚焦近期在英国国内纷纷扰扰的俄罗斯间谍事件。

        该报周一报道,在最近爆出的俄罗斯下毒谋害前间谍Sergei Skripal事件上,首相梅在与内阁召开秘密谈话之前,已收到多方施压。由于目前多方指控均奔着克林姆林宫而去,英国议员和被害人遗孀Alexander Litvinenko均要求英国政府在这一事件上对普京持强硬立场。

        周一召开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上,预计高级部长们也将呼吁就英国的回应达成一致。

        而在事发地点威尔特郡城,由于毒死双重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其女儿的是神经毒剂,自该线索被发现后,数百名就餐者和酒吧常客们均被告知清洗自己的衣物和所有品。

        其中,3月4日周末下午1点半至周一晚间11:10分在The Mill酒吧的客人们,以及该时段内在附近餐馆Zizzi的用餐者被强烈要求清洗衣服。

        据悉,由外交大臣鲍里斯带领的高级部长们将在今天的理事会上敦促英国政府使用较强措施,虽然暂没有确信表示俄罗斯方面就这一毒害事件予以负责。

        鲍里斯上周在一份煽动性的公开声明中指控了俄罗斯挑起战争,并对俄罗斯高层否仍对英国前军情长官进行谋杀的行为表示愤怒。

        不过上周四,在鲍里斯指出俄罗斯对该事件负责的表态上,首相梅就这一评论做了熄火,但目前鲍里斯已将安全部长拉入同盟,预计梅今日主持的安全理事会将再度遭遇施压。

        此外,被害人遗孀也可能同时指责梅不坚守此前承诺。对此,被害人另一家属Marina Litvinenko呈上一份此前由内政大臣承诺的将继续维护公正,且不会让这类谋杀事件继续在英国土地上发生的承诺函,但明显,同样的残剧再一次发生。

        Litvinen女士在梅上任之后就呼吁要求将此前俄罗斯巨头捐赠保守党的逾82万英镑予以退还,并表示,“你需要知道与你为伍的一群人究竟是怎样的面目”

        但财政大臣哈蒙德却表示这一捐赠是合法的,并否认克林姆林宫方面在这一事件上有嘲笑英国之意。

        届时哈蒙德也将出席今天的理事会并表示,“如果有外方政治权利干预了英国,那么政府会适当作出回应。”

        而工党和保守党反对派人士均借此指责政府对外国人士人权保障的不恰当处理。

        据悉,周一的理事会将同时出席的还有英国军情5处,6处和政府通信总部,后续报道仍将关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