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普京的选择——黄油还是大炮
  • 2018-3-23 10:28:29    字数:107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3月21日发表题为《普京的选择:黄油还是大炮》的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1日在部门电话会议上表示,2027年前国家武装计划和2020年前国防部行动计划即将修订,目的是“无条件履行总统的委托”。

        国防部长提醒,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指明了国家面临的紧要任务。

        绍伊古说:“必须不断提高最新武器的比例和军事训练强度,完善部队编制体系。”

        他要求副部长们在4月3日前提交国防部行动计划和国家武装计划的修订意见,然后由总参谋部归纳汇总,在4月20日前拿出必要文件的草案。

        普京在国情咨文中介绍了重要战略武器的研发进度,公开了部分武器的性能。他指出,2017年12月1日,“匕首”系统开始在南部军区执行战斗试值班。这种由米格-31歼击机携带的高超音速航空弹道导弹可以在各个飞行段进行机动,用核弹头和常规弹头打击距离2000多公里的目标。

        普京还介绍了装备滑翔弹头的“先锋”导弹,它能在稠密大气层中以超过20马赫的高超音速进行洲际巡航。普京说:“滑翔弹头在向目标移动时能进行深度机动,不管是水平还是垂直方向。”

        “先锋”的标准载具是RS-28“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系统。总统强调,“萨尔马特”是非常可怕的武器,任何先进的反导系统都对它无可奈何。

        普京特别提到无人潜航器的研发。专家认为,他说的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的“头足纲”和“状态”-6项目。它们安装了阿夫里坎托夫机械制造试验设计局研制的核动力装置。“头足纲”用于常规打击,“状态”-6用于核打击。这些无人潜航器的载具将是09852型别尔哥罗德级和09851型哈巴罗夫斯克级特种潜艇。

        有媒体报道,总统介绍的项目已经列入去年12月14日签署的2027年前国家武装计划。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军事政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政治学博士米哈伊尔·亚历山德罗夫表示,关于国家武装计划有不同的声音。一方面,绍伊古表示要提高最新武器的比例。另一方面,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其他总统候选人时强调,计划削减2018年和2019年的国防开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