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媒:俄罗斯经济进入“战时体制”
  • 2018-4-20 11:58:49    字数:1236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校阅:曹振中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9日报道,题:俄罗斯经济进入“战时体制”(记者古川英治)

        因侵略乌克兰和军事介入叙利亚而与美欧激烈对立的俄罗斯普京政府已经确定了自己的经济防卫政策。为了抵御制裁带来的打击,(俄政府)一直在着力遏制通胀。由于在海外市场难以筹措资金,俄罗斯也在想方设法促使俄海外资本回流国内。在外交层面摆出与美欧对决姿态的同时,俄也开始在经济层面强调“战时体制”。

        17日,普京召集俄央行行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财长安东•西卢安诺夫等人在奠斯科郊外举行会议,磋商美国的新制裁措施给俄罗斯经济造成的影响。美国于本月初出台了新制裁措施,冻结部分俄商业领导人及其旗下企业和政府高官在美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交易。俄罗斯股市、国债市场和卢布汇率一度出现暴跌。

        一直以来,俄政府为减轻外部压力的影响,把重点放在了遏制物价上涨方面。俄央行的紧缩措施和促进食品自给自足的政策起了效果,今年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低于央行4%的目标,达到了历史低位。随着美国此轮制裁措施的出台,虽然卢布暴跌,但目前看来俄央行仍能维持既定的通胀目标不变。

        由于俄罗斯武力吞并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后遭到美欧制裁导致卢布贬值,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涨幅2015年一度逼近20%。俄央行之所以不顾政界和财界的压力坚持保守的金融政策,也被认为是得到了忧心物价上涨会引发民众不满的普京总统本人的支持。政府也在下大力气维持财政平衡。在2017年和2018年的预算中连续两年削减了军费。

        俄政府也将出手对美国瞄准的那些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企业提供救助。还准备在俄位于欧洲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和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创建“国内离岸区”。据说还在研究对国外企业和资产转移至国内、在海外获得的收入免税。由于担心资产被冻结.俄政府已经在缩小持有的美债规模。这一系列应对制裁的措施契合了一直以来竭力想把外逃的俄罗斯资本收回国内的普京政府的想法。有消息称,今年俄总统大选前,普京就曾让人列出了那些希望回国的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寡头名单。供职于俄罗斯某大型银行的—位经济学家指出:“特朗普政府以富人为目标出台的制裁措施其实与普京的意愿相一致。”  普京在通过炫耀新型战略武器明确摆出与美欧对决姿态的同时,亲自表达了实现技术革新的决心。有观点认为.俄罗斯的海外资产就是普京认定的实现技术革新的资金来源。

        俄罗斯国有企业在俄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达到六成,七成的贷款由国有银行承担。在“孤立主义”也开始在经济领域兴起的背景下,离走上以民间力量为主导提高经济增长能力的道路似乎还很遥远。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